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Mazda 經典引擎升級輕油電更省油!Mazda 3 與 CX-30 率先採用

2022/08/04 13:52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Mazda

除了 Skyacitv X 引擎搭載 M Hybrid 24V 輕油電之後,Mazda 也針對使用相當久的 Skyactiv G 2.0 引擎,導入 M Hybrid 輕油電系統,名稱也更改為 e-SKYACTIV G 2.0,將搭載在日本的 Mazda 3、CX-30 車上。

Mazda 3

CX-30

日本 Mazda 今天公布最新消息,Mazda 3 與 CX-30 部分車款將搭載輕度油電的 e-SKYACTIV G 2.0。這套系統結合了 M Hybrid 輕油電,可以將減速時的能量再生提升環保性能,藉由電動輔助馬達,讓啟動更為安靜,並減少震動與噪音,提升整體質感,在 WLTC 的模式下,可省下每公升 0.6 公里的油量,因此也將原本 Skyactiv-G 2.0 名稱,更改為 e-Skyactiv G 2.0。

導入 M Hybrid 輕油電之後,引擎名稱也更改為 e-Skyactiv G 2.0。

最大動力仍為 156 匹/20.3kg-m,馬達部分可額外提供 6.9 匹/5kg-m。WLTC 模式下,六速手排前驅版本為 16.4km/l。

這次的改進部分,還針對部分車型升級無邊框後視鏡,另外 CX-30 與 Mazda 3 也都有兩種內裝色可選。

日本的 Mazda 3 提供 Skyactiv-G 1.5、e-Skyactiv G 2.0、Skyactiv-D 1.8、e-Skyactiv X 共計四種動力;CX-30 則有 e-Skyactiv G 2.0、Skyactiv-D 1.8、e-Skyactiv X 共計三種動力。

台灣方面仍為 Skyactiv-G 2.0 引擎為主,Mazda 3 另外還有今年上市的 e-Skyactiv X 動力,將成為常販車型。

【熱門影片】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保時捷最新品牌大使公布,大谷翔平宣傳照曝光

三陽董事長透露:8 月有秘密新機車發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