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性能跑旅、實用掛帥!SYM MMBCU 搶佔國內跑旅市場

2022/08/31 16:20 文/記者蘇銘翰    攝影/記者蘇銘翰

三陽以「靈獸」為主題推出 BT 系列,再加上新迪爵等國民車款,從設計到產品定位都符合消費者期待,讓 SYM 在今年機車銷售表現大放異彩,連奪 3 個月國內銷售冠軍。隨即趁勝追擊發表全新 CU 系列,首款新車便是以「曼巴」為靈感的 MMBCU。

SYM推出全新MMBCU跑旅,銳利動感的外型搭配更多實用設計,一經推出馬上造成轟動。

打造更貼近大眾的全新跑旅!曼巴蛇王 MMBCU 驚豔上市

今年 8 月 17 日發表會上,MMBCU 首次在台灣亮相,外觀設計上比起 DRG 更顯大氣,搭配如同毒蛇獠牙般的車頭,配備鱗片型頭燈與蛇眸日行燈,同樣高高翹起的車尾加上獠牙造型的尾燈組,整體氣勢呼應 MMBCU 曼巴的設計意象。SYM 更開出首購價 11 萬元的售價,進軍國內跑旅市場。

設定上MMBCU屬於GT跑車,在保有優異性能的同時,提升實用與舒適性,相當適合長途騎乘、出遊使用。
透過仿生學的方式,將曼巴蛇的元素融入設計當中,打造出辨識度極高的獨一無二車頭。

目前市面上不乏結合性能與舒適的跑旅車款,全新問世的 MMBCU 優勢何在?對此 MMBCU 產品專案經理吳奕成表示,MMBCU 最大的優勢在於並非純粹的旅行車,相較於其他競品,更偏向「旅」不同,MMBCU 仍秉持 DRGBT 的為「跑」而生,因此本質上依然是跑車,但更多的是實用性,就像性能跑車與 GT 跑車之間的關係。

SYM MMBCU產品專案經理吳奕成認為,這款車很好的詮釋GT跑車定義,也更貼近大眾使用需求。

至於 MMBCU 鎖定的目標族群,吳奕成指出,其實 CU 系列主打更貼近大眾,因為一般消費者看重用車便利性,所以加入更多實用的功能設計,尤其像 MMBCU 配有斜踏板,加上更大的置腳空間,大幅減輕長途騎乘時的腿部疲勞感,也就更適合各類車主日常使用。

透過人因工程設計出最為舒適的騎乘三角,不同身高的騎士都能在MMBCU上找到最舒服的位置。

SYM 已經連續 3 個月登頂台灣機車銷售龍頭,上半年總體成績同樣領先群雄,隨著 CU 車系問世,是否有信心拿下今年度最暢銷機車品牌?吳奕成強調,並未給 MMBCU 設定銷售目標,只希望打造出大眾喜歡的產品,至於全年銷售冠軍,SYM 一直以來都是穩扎穩打,對品牌有信心,「因為我們真的很用心在消費者觀察上。」

不斷推出符合消費者期盼的新車,讓SYM今年迎來銷售爆發,對於今年問鼎國內機車市場龍頭信心滿滿。

展現驚人「肚量」!乘座設計專為長途旅行而生

實際騎乘 MMBCU 後,首先會被其機能性震撼,透過工程上的調整的方式爭取了更大的車廂空間,並修改副車台拉長整個坐墊,創造出 28 公升的容量,能放入一頂 XL 尺寸全罩安全帽以及一頂半罩安全帽,如此驚人「肚量」在同級車中都相當少見。

遠超同級的車廂表現,讓騎士與乘客不需要為安全帽的放置傷腦筋,實用性大幅提升。

坐墊方面也令人印象深刻,更長更寬的設定,讓 MMBCU 即使兩位成年男性雙載都不顯壅擠;因此座高雖與 DRG 一樣是 803mm,但雙腳的著地感受更出色;坐墊採用的泡綿 Q 彈,握把位置也來得更高,使雙臂能自然放鬆、背部更挺,繳出相當到位的騎乘三角設定。

明顯變寬、變長的坐墊,搭配上Q彈泡棉,讓MMBCU的騎乘舒適性即使是雙載依然優異。
特別加大的置腳空間與45度斜踏板,最大程度減少長途騎乘時的腿部疲勞感。

熱血依舊不失順暢舒適!MMBCU 完美演繹 GT 跑車精神

這次在動力上,沿用 DRGBT 的 158c.c. 水冷單缸引擎,同樣具備 15.6 匹馬力,但傳動組採用 18 克普利珠(DRGBT 為 17 克)、40°開閉盤(DRGBT 為 30°),因此讓 MMBCU 的整體輸出更偏重中速後段的延伸性,轉速明顯降低,換來更順暢綿密的加速體驗,並創造更出色油耗。

調整傳動系統後,讓MMBCU與DRGBT的屬性完全不同,少了一絲兇猛,多了一份從容。
與DRGBT一脈相承的懸吊系統,讓MMBCU的操控表現靈活犀利。

藉由傳動變化,讓 MMBCU 有別於 DRGBT 在初段加速時的猛爆感,以更平順的加速、較小的噪音及震動呈現,但來到中速後段卻能提供源源不絕的動力,操控性方面,由於車身略為加長,因此不像 DRGBT 維持完美的 50:50 配重,些許的重心改動無損其動態表現,在山路上依舊靈活且游刃有餘。

MMBCU在高速巡航時穩定、順暢,中速後段仍有源源不絕的延伸性。

懸吊設定上較為舒適,不過高速過彎時並不會軟腳,依然具備充足的支撐性,高速長彎中也繳出優異穩定度。電控系統方面,ABS 與 TCS 兩大安全配備,讓 MMBCU 全油門下遇到較為濕滑路面也很安心,尤其 TCS 的介入柔和,又能快速回復動力,絲毫不影響騎乘信心。

受惠於優異的騎乘三腳,讓雙臂能自然放鬆、背部更挺,不僅騎乘更舒適,也能降低疲勞累積。

總體而言,座椅的舒適性提升與空間機能升級,使得 MMBCU 貼近大眾需求,搭配上傳動系統調整,更讓 MMBCU 在長途巡航時穩定、順暢、動力充沛,還大幅減緩疲憊感,是一輛既能熱血衝刺也能舒適巡航的 GT 跑旅,相信能吸引到大量熱血 RV 跑旅車款的車迷。

擁有跑車的性能,又兼顧實用與舒適性,MMBCU預期將在台灣白牌跑旅市場掀起一波熱潮。

【看更多】
Ford 改款 Kuga 首次現身
汽車估值機構推薦 10 款 SUV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