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俄「氣」搗亂歐洲工業 福斯汽車考慮撤出東歐生產

2022/09/24 03:16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

俄羅斯控制天然氣的輸出,造成歐洲能源危機,如果天然氣持續短缺,福斯汽車(Volkswagen)可能會撤離在德國和東歐的生產,這是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引發能源危機顛覆歐洲工業的最新跡象。

歐洲最大的汽車製造商福斯汽車表示,如果天然氣短缺持續到今年冬天之後,轉移生產是中期可用的選項之一。福斯在德國、捷克和斯洛伐克設有主要工廠,而這些國家是最依賴俄羅斯天然氣的歐洲國家之一。

如果天然氣持續短缺,福斯汽車可能會撤離在德國和東歐的生產。(路透)

福斯稱,作為中期替代方案,公司專注於更大程度的本地化、製造能力遷移或技術替代方案。俄羅斯限制對歐洲的天然氣供應,引發人們對德國可能被迫對燃料進行配給的擔憂。

福斯發言人表示,西南歐或北歐沿海地區都可以更好地獲得海運液化天然氣,這可能是任何生產轉移的受益地區。福斯集團已經在擁有液化天然氣終端的葡萄牙、西班牙和比利時經營汽車工廠。

福斯稱已為今年冬天的天然氣短缺做好了「最好的」準備,但仍表示擔心高油價可能對供應商產生影響。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Tesla Model Y 雙車型台灣開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