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AEB 輔助煞車煞不住!美汽車協會實測:時速 60 公里成功率僅 3 成

2022/10/03 10:30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AAA

在輔助駕駛系統裡,自動輔助煞車(AEB)可以防止撞車事故,但畢竟是輔助,超過一定速度,仍然無法有效煞車,美國汽車協會(AAA)透過 4 款休旅車進行 AEB 測試,發現 AEB 在兩種致命碰撞事件,無法有效煞車。

AEB 在時速 64 公里時,啟動成功機率大幅降低。

美國汽車協會(AAA)選擇 4 款在美國熱賣的休旅車,分別為 Honda CR-V Touring、Toyota RAV4 LE、Chevrolet Equinox LT、Ford Explorer XLT。

在 T 字路口與迎面而來的車輛左轉的狀態下,2016-2020 年,這兩種狀態造成了 39.2% 的死亡事故,碰撞發生可能性 100%,AEB 未能提醒駕駛降低車速與避免碰撞的警示。

在追尾的測試部分,時速 30 英里(約 48 公里)的速度下,20 次測試有 17 次成功。不過來到時速 40 英里(約 64 公里)的速度下,20 次測試僅有 6 次成功。

AEB 在 T 型路口及迎面而來的車輛左轉,往往無法成功阻止事故發生。

AAA 表示,AEB 技術尚未達到標準,他們也呼籲車廠要專注在系統設計與測試,以更好地面對經常發生傷亡的事故類型,特別是交叉路口,而駕駛自己也必須警覺到 AEB 有所侷限,必須在駕駛過程中隨時保持注意。 

外媒《Carbuzz》認為,雖然 2022 年的現在,汽車安全有了極大的進步,但最好將輔助駕駛作為避免碰撞的最後手段,畢竟最好的安全功能,其實是細心的駕駛本人。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Toyota 硬漢越野車年底確定停產

30 萬元超親民電動車發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