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財報揭開真相!中國電動車品牌靠虧損換銷量

2022/10/22 16:12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各車廠

全球各國都積極推動電動車,中國因為政策補助的緣故,使得新興電動車廠紛紛崛起,甚至銷售量屢創新高,但看似一片美好的中國電動車產業,財報公布後卻是不斷虧損,如今的光景只是靠著賠錢支撐。

小鵬電動車。

目前中國新興電動車場中,擔任領頭羊的有小鵬、理想、蔚來等品牌,並且已經銷往世界各國,其中小鵬今年第二季交車 34,422 輛,成長 98%;理想繳出 28,687 輛,比去年同期增長 63%,最後蔚來也有 14% 漲幅。

理想電動車。

如此驚人的成長幅度與銷售表現,但攤開這 3 家車廠的財報,小鵬第二季淨虧損提升 126%,總金額高達近 120 億元台幣;理想淨虧損也增加 172%,虧損金額為 28 億元台幣,最慘的是蔚來,淨虧損多出 370%,總金額約 124 億元台幣。

蔚來電動車。

可以發現如今中國電動車廠幾乎是靠著不斷虧錢的方式,來換取超高的銷售數據,長久來看將不堪重負。而唯一例外僅有 BYD,不僅是中國最大電動車廠,也是第 2 大電池製造商,利潤增長 206%,堪稱唯一健康的中國電動車品牌。

【看更多】
Ford 改款 Kuga 首次現身
汽車估值機構推薦 10 款 SUV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