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車用娛樂系統百週年!初代娛樂系統介紹

2023/01/22 14:30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各車廠

目前車載多媒體娛樂系統已經成為每輛新車不可或缺的配備,甚至隨著科技進步,衍生出各種大螢幕、AI 輔助等,但很難想像車載娛樂系統已經問世 100 周年,那百年前的娛樂系統是什麼模樣呢?答案是消費者絕對不會想擁有。

1922 年 Chevrolet 提供給車主選配「車用收音機」,但體積過大,需要額外空間安裝。

早在 1922 年由美國 Chevrolet 提供給車主選配「車用收音機」,正式開啟車載娛樂系統時代,而且當年選配價格高達 200 美元,雖然以如今的匯率來看不算貴,但 100 年前的 200 美元可是相當於現今的 3,150 美元(約 9.5 萬元台幣)。

並且當年的車用收音機相當難用,由於內部大量真空管導致體積龐大,無法安裝在中控台內,因此需要佔據額外空間,再加上廣播訊號弱、抗噪性能差,整體的使用感受不佳,同時車外還需加裝大型收音天線。

Mercedes-Benz 190SL 敞篷車的車用收音機,與中控台整合後如同藝術品。

如今車載娛樂系統已經全面數位化,甚至各種大螢幕都有。圖為 Mercedes-Benz EQS。

直到 8 年後由 Motorola 開發改裝專用的車用收音機,擁有獨立主機、喇叭、控制界面,能與汽車完美整合,終結初代車用收音機的黑暗時代,隨後開始一路演進到今天,由數位化座艙取代,並且能與智慧型手機連接。

而回顧百年前車載娛樂系統後,展望未來,隨著 Level 3、Level 4 自動駕駛科技逐漸成熟,未來駕駛開始解放雙手,車廠也開始將影音、遊戲、網路、辦公等全部整合到新車上,未來甚至還有全虛擬實境,令人期待下一個百周年,車載娛樂系統能進化到何種程度。

【看更多】
最保值 10 款車名單出爐
12 月多項交通新制上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