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對用路人威脅遠大於燃油車款!IIHS 指出電動車太重又太快

2023/03/12 17:10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各車廠

隨著各大車廠陸續推出自家電動車,國際上指標性安全評鑑機構《IIHS》指出,相比許多消費者擔心的碰撞起火風險,如今更需關注的是電動車超高車重與驚人加速,可能導致更嚴重的碰撞危險,尤其是對於行人或自行車騎士。

IIHS 指出電動車對於行人與自行車騎士的威脅比想像中更大。

根據《IIHS》的報告,許多民眾擔心電動車發生火災的情況並不多,因此風險比想像中更低,同時因為電池帶來的重量,讓電動車也很難出現側翻甚至翻滾的情況,反倒電動車真正要擔心的是對於其他用路人所帶來的危險性。

因為電池帶來的超高車重以及猛暴的加速性,讓電動車若是發生碰撞,將造成更大傷害。

由於車重較高,因此電動車與較輕的乘用車相撞時,後者往往會更加嚴重,尤其再加上電動馬達帶來的高加速性,在極大慣性的狀況下可能讓煞停距離拉長,對於行人或者自行車騎士的威脅將比一般車輛高出許多。

因此《IIHS》提出,若要解決電動車帶來的危險性,建議各國考慮降低道路速限,以避免電動車高車重與強加速帶來的威脅,或是直接將車輛極速進行限制,但目前尚未有針對電動車的相關限制出現。

【看更多】
Toyota Camry 大改款明年中旬有望亮相
新一代 CR-V 台灣上市時間有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