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電氣化蠻牛終於現身!全新藍寶堅尼超跑破千匹馬力強壓法拉利

2023/03/30 12:53 文/記者陳弘智    圖片來源/Lamborghini

經過多次預告暖身之後,藍寶堅尼終於揭開新一代 V12 旗艦超跑的神秘面紗,且打破品牌慣例,改以西班牙文有著混亂、不守規矩之意的「Revuelto」作為車名,在歡慶品牌成立 60 週年之際,透過全新開發的 V12 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系統,正式立下蠻牛邁入電氣化時代的嶄新里程碑。在台灣方面,有望在今年第三季就能看到 Revuelto 現身國內!

藍寶堅尼正式發表新一代 V12 大牛 Revuelto,成為品牌首款量產高性能能油電超跑。

Revuelto 維持極具未來感的品牌設計 DNA,以俐落線條刻劃出講究空力表現的競技化外型,車頭導入源自 Sian FKP 37 的 Y 字型 LED 日行燈,身後獨特的引擎室也將 V12 引擎展示出來,搭配主動式擾流尾翼及雙六角形中置尾管設計,將新一代蠻牛旗艦的強大性能氣場展露無遺。

在低趴身段當中,導入許多藍寶堅尼的經典設計元素。

新款 LED 尾燈與車頭呼應採用 Y 字型導光條,雙六角形中置尾管也頗具新意。

 座艙內部則採用全新設計的三輻式方向盤與品牌首見的三螢幕配置,除了駕駛眼前的 12.3 吋全數位儀表、控台中央 8.4 吋 HMI 觸控螢幕以外,副駕駛座前也設有 9.1 吋顯示幕,特別的是,可透過雙指滑動將中控螢幕資訊移動到儀表或副駕駛螢幕,提供全新的科技操作體驗。同時,原廠也提供高度客製化服務,讓每一輛 Revuelto 都與眾不同。

座艙採用獨特的三螢幕配置,展現前衛科技感。

Revuelto 搭載劃時代的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系統,全新開發的 6.5 升 V12 自然進氣引擎,具備 825 匹/73.9 公斤米的動力輸出,最高轉速可達 9500 轉,搭配上兩具前軸電動馬達,以及一具整合在全新 8 速雙離合器變速箱之中的後軸電動馬達,最終可提供 1015 匹最大綜效馬力,以及 2.5 秒完成零百加速、極速上看 350km/h 的性能表現,並成為首款突破千匹大關的藍寶堅尼量產蠻牛超跑,更勝於勁敵法拉利 SF90 Stradale 的 1000 匹馬力輸出。

劃時代的 6.5 升 V12 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系統,具備 1015 匹綜效馬力輸出。

獨特的引擎室設計,驕傲展現體內這具全新開發的 6.5 升 V12 自然進氣引擎。

原廠也特別強調,此套全新開發的 V12 插電式油電混合動系統可在 Racharge 充電、Hybrid 油電與 Performance 性能共 3 種輸出特性之間切換,搭配上 Citta 市區、Strada 標準、Sport 運動及 Corsa 賽道等 4 種駕駛模式,創造出多達 13 種的動態設置,讓駕駛可依據路況或需求自行選擇。

坐擁 1015 匹最大綜效馬力的 Revuelto 僅需 2.5 秒即完成零百加速。

Revuelto 擁有 13 種動態設置,包含純電模式,讓駕駛可依據路況或需求自行選擇。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Honda 新款入門休旅擴展勢力範圍

新一代賓士暢銷跑旅 GLC Coupe 正式登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