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不到 10 分鐘就有 80% 電力!以色列公司推出最新電動車電池

2023/04/17 17:07 文/記者陳英傑

電動車目前最大罩門,不是加速也不是配備,而是在於充電時間,無法做到有如加油一樣快的時間,讓電動車的推廣受到影響。但技術持續進步,最新出現的矽電池,擁有只要充電 5 分鐘,就可以增加 160 公里的續航力的能耐,充電到 80% 不到 10 分鐘

電動車雖然各方面都持續進步,唯獨在充電方面的速度還不夠快。(圖片來源:Tesla)

這項技術是來自於以色列電池公司 StoreDot 所公布的矽電池,號稱擁有更輕的電池重量,更快的充電速度,以及比現在電池更小的體積。更重要的是,StoreDot 宣稱只要 5 分鐘,這款矽電池就可以額外提供 160 公里的續航能耐。

以色列電池公司 StoreDot 所公布的矽電池,擁有 5 分鐘充電可跑 160 公里的能耐。(圖片來源:StoreDot)

若是從 10% 充電到 80%,也可從先前的 40 分鐘,縮短到 10 分鐘以內。充飽電的續航力則為 200 英里(約 420 公里),比 80kWh 電池提供的 300 英里越少。 

StoreDot 表示,有了這樣短暫的快充時間,車廠可以降低生產成本與車重,以 50kWh 的矽電池取代 80kWh 電池,車重也可減少 440 磅(約 200 公斤),生產成本更可大幅減少 4500 美元(約 13.8 萬元台幣)。

外媒《Carbuzz》表示,目前還不確定車主是否願意犧牲 100 英里,但獲得更輕車重、更便宜的價格,但他們認為這可能會吸引那些開車距離較短,而且有家用充電器的車主。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BMW 摩托車將搭臉部辨識系統

續航 616 公里 Toyota 純電房車上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