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可能比區間測速有效?美國 IIHS 呼籲汽車裝速限器避免超速

2023/12/08 10:10 文/記者陳英傑

汽車超速是造成交通事故的其中主因之一,繼歐盟強制汽車要加裝 ISA 限速器之後,美國也已在討論呼籲要求在汽車裡加裝限速器,以減少車禍事故。

繼歐洲之後,美國也在呼籲將限速器納入汽車配備裡,降低超速事故。(圖片來源:ERTICO)

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NTSB),建議監管機構強制在新車上安裝限速器,進行獨立碰撞測試,且研究汽車安全的公路安全保險協會(IIHS),以及聯盟其他成員也在敦促汽車製造商和監管機構推廣智能速度輔助(ISA)技術以及限速器。

IIHS 研究副總裁 Jessica Cicchino 說,因為超速佔車禍死亡人數的四分之一,到 2021 年,有 12000 多人因超速喪命。

目前 IIHS 與其他成員希望強制使用超速警告技術作為起點,並建議針對常超速車輛,安裝售後 ISA 系統,如果超速,會降低引擎的動力輸出,特別是針對青少年,因為青少年比其他年齡層更有可能超速駕駛。 

ISA 智慧速度輔助系統可透過車上鏡頭辨識車外速限標誌,與車內系統結合。

歐盟已要求 2024 年開始要在新車強制安裝 ISA,會以 GPS 與攝影機來確認現在的速度,並且在超速時發出警告。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Toyota 總代理證實:國產電動車評估中

史上科技力最強賓士 E-Class 發表!旅行車同步推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