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Ford Focus 恐難逃 2025 年停產命運!傳歐規產線將大規模裁員

2024/02/15 16:30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Ford

深受國內車迷喜愛的 Ford Focus 車系,先前品牌電動車負責人 Martin Sander 證實,將於 2025 年停產,並且暫無電動後繼車型的計畫。近日也傳出 Ford 將針對歐規 Focus 產線德國 Saarlouis 工廠裁員 3,500 名,2025 年 Focus 停產後僅會保留 1,000 個職位。

Ford Focus 歐規將於 2025 年停產,近日傳出負責量產的工廠將大規模裁員。

身為 Ford 全球戰略都會小車,Focus 車系於 1988 年問世,在歐洲獲得廣大好評,台灣也從第 2 代車型開始導入販售,目前已來到 4.5 代車型。加上已經宣布停產的 Fiesta 與 Mondeo 等車,意味著 Ford 到 2025 年後新車陣容只剩高底盤車款。

先前 Ford 歐洲執行長表示,針對負責生產 Focus 的 Saarlouis 工廠,未來電動車生產不需如此大量員工,暗示該工廠將面臨大規模裁員。而近日也傳出,原廠已和代表 Saarlouis 工廠員工的德國金屬工業工會完成協商,將大規模裁員 3,500 名。

台灣市場目前尚未有相關資訊傳出,但進口導入的 Focus ST Hatchback 以及 Focus ST Wagon 勢必會受影響。

隨著歐規於 2025 年停產,台灣市場是否會跟進還有待觀察,但目前 Focus ST Hatchback 以及 Focus ST Wagon 都是從德國 Saarlouis 工廠原裝進口,意味著 2025 年後上述 2 款車型可能停止供應,僅剩下國產化的車型仍持續販售。

【更多試駕影片】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SYM 迪爵 125 排氣量提升、油耗突破 60km/L

Model S 電池一壞更換費用近 60 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