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2700 萬全新總統防彈座車疑曝光!賴清德新座駕可能是 BMW

2024/02/21 09:20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BMW

第 16 任總統丶副總統已確定由賴清德與蕭美琴擔任,並將在 5 月 20 任就職,新款總統防彈座車也將跟著啟用,根據目前傳出的資料顯示,總統防彈座車,極有可能從在總統蔡英文時代所使用的 Audi,更換為 BMW。

保發中心網站出現的 BMW 760i xDrive Protection,有可能就是新一任台灣總統賴清德的總統座駕。

國安局去年編列預算,採購第 16 任總統丶副總統安全維護警備車輛 9 輛,包含 2700 萬元 5 人座安全防護警備車 1 輛,也就是總統防彈座車。 

【BMW 760i xDrive Protection 相片集

這一代的 7 系列,在車頭都具備發光的水箱罩,夜晚極為醒目。

採燃油引擎加輕油電配置,車尾有雙邊雙出的排氣管。

在財團法人保險事業發展中心網站的汽車重置價格參考表當中,便出現一輛 2700 萬元的 BMW 760i xDrive Protection,由於 Protection 車型是作為 BMW 設計給有保護需求的客戶,兩相對比下,極有可能就是新一任的總統座車。

BMW 760i xDrive Protection 是 BMW 在 7 系列基礎下打造出的強大保護能力的豪華轎車,另外還有電動車版本 i7 Protection。

財團法人保險事業發展中心網站的汽車重置價格參考表當中,便出現一輛 2700 萬元的 BMW 760i xDrive Protection。

在 BMW 去年所發出的新聞稿指出,BMW 在防彈車上已有 45 年的開發與生產經驗,760i xDrive Protection 擁有 VR9 防護等級,支撐架構是由防彈鋼材所構成,車底與車頂並使用防彈玻璃與額外的防彈鋼材,可抵擋槍枝、爆裂物等攻擊,其防彈玻璃可抵擋 7.62×54mmR 步槍子彈,這是目前最高平民等級 VPAM 10 威脅,另外也提供防彈油箱。

針對 Protection 車型,採 20 吋輪圈,使用米其林的防爆胎,即使輪胎遭打中,仍能以時速 80 公里緊急離開現場。此外還可選配滅火器、新鮮空氣供應系統、閃爍燈、公務車專用旗桿等。

這次也首度將電動輔助開啟關閉車門列為標配,在防彈車門重量偏重的情況下,可使用電動輔助開啟或關閉車門。 

搭載 BMW iDrive 8.5 系統,使用在 BMW 曲面螢幕上, 

後窗標配電動遮陽簾,同時也是有隱蔽效果。

除了強大的防護能力,760i xDrive Protection 也標配 Bowers & Wilkins 音響系統,擁有 28 支揚聲器,後座也有電動遮陽簾,除了遮陽效果,也有保護隱私作用,前後座也都標配加熱/通風座椅。 

前座則具備 BMW iDrive 8.5 系統,可搭配曲面螢幕進行使用,車內還有標配的對講機,無需開窗或開門,就能與外面人員溝通。

760i xDrive Protection 採 4.4 升 V8 引擎加 48V 輕油電,可提供 530 匹最大馬力與 750 牛頓米扭矩,零百加速為 6.6 秒內,極速為時速 210 公里。

現任蔡英文的總統座車為 Audi A8 L Security。(本報資料照) 

若此消息為真,原先蔡英文搭乘的 Audi A8 L Security 就將在 7 年年限的使用限制下進行汰換,改由 BMW 760i xDrive Protection 擔綱總統座車角色。

更多試駕影片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業務端透露:Ford Kuga 頂規車型將推客貨車

福斯首款純電旅行車正式發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