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零件與技術存在嚴重缺陷!中國電動車慘遭英國保險業拒保

2024/03/08 10:00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BYD

中國靠著低價電動車進入歐洲與英國市場,歐洲車廠也不敢大意,深怕市佔率被蠶食。不過外媒報導,中國電動車由於在技術與零件支援存在嚴重缺陷,導致部分電動車甚至無法保險,或是保險費用比一般歐洲車高出一大截。

外媒《autoexpress》報導,由於中國電動車在英國的技術與零件支援有著嚴重缺陷,鮮少保險公司願意承保。以比亞迪 Seal 為例,只有 3 家願意承保,而且報價都相當高,反觀其他同級歐洲對手不但有數十個報價,而且價格都相當具競爭力。

比亞迪 Seal

英國車身維修協會的執行董事 Martyn Rowley 直言不諱地批評中國車廠,表示維修人員由於無法取得至中國長城的 Ora 汽車零件,因此只好把車輛報廢,在他看來這實在是件荒謬的事。

中國車除了零件取得困難,還有修復資訊的黑洞。英國的汽車保險啟動前提,在於必須按照認可的標準流程修復,但對許多中國車而言,沒有這樣的 SOP,因為中國國內市場根本不需要這種流程。

風險情報公司 Thatcham Research 業務主管 Ben Townsend 表示,中國勞動力成本相當低,反觀英國勞動力成本相當高,也導致在中國修車會與英國有極大落差。

《autoexpress》認為,包括中國在內的新興電動車都希望在歐洲銷售獲利,但快速解決上述問題的前景似乎很遙遠。不只是這些新品牌,甚至是 MG 這個曾經是英國品牌的中國品牌,旗下車型光是四輪定位測量等基本資訊都很難找得到,更別提 MG 還遇到零件短缺的問題。上述問題都讓使用中國電動車的保險承保人感到不安。

更多試駕影片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三陽 DRG 二代有望今年上市

Hyundai 公布今年新車計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