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用兩位數替馬力分類讓人困惑!Audi:全面取消並簡化

2024/03/19 12:25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Audi

Audi 以數字來命名旗下車系馬力,數字越大代表馬力越大,然而數字命名方式難以讓人理解並感到困惑。Audi 也終於不再堅持這一命名方式,決定放棄並取消此策略。

讓人混淆,Audi 以數字替引擎編號的規劃,將陸續取消。

Audi 過往的以數字命名方式,以 30 為例,為介於 110-130 匹的馬力;40 則是介於 170-205 匹的馬力;50 則是介於 283-313 匹的馬力,從 2017 年開始使用。

據說這些數位組合可以更好地識別 Audi 的產品系列,特別是那些具有電動和混合動力系統的產品,並代表該品牌整個車型系列中的層次結構。但這樣的命名方式,除了數字不容易得知動力狀況,也對車迷而言容易產生誤解。

外媒《Autoexpress》報導,奧迪電動車銷售和產品行銷主管 Florian Hauser 表示,Audi 未來的一大重點,就是讓車主的生活變得輕鬆。 

Q6 e-Tron SUV 車尾已經沒有數字編號的銘牌。

他進一步表示,以 Q6 e-Tron SUV 為例,如果是配備 quattro 的性能車型,那就是 SQ6;如果只是後​​輪驅動時,那就是 Q6。若是搭載大電池的版本,那就會在 6 的後面加上「Performance」。

不只是電動車會放棄數字命名,燃油車部分也會跟著取消,雖然內部還在討論配置頁面是否也要取消。

更多試駕影片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100 萬元以內台灣手排乘用車近乎絕種

三陽最新電動機車專利圖曝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