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滿足車主多樣化使用情境需求!光陽 DOLLAR 150 多功能速克達試駕

2024/04/12 12:41 文/記者蘇銘翰    攝影/記者蘇銘翰

台灣機車大廠 KYMCO 於 3 月 28 日推出以 FunTech 為設計理念,擁有濃厚玩樂氣息的全新多功能速克達 DOLLAR,擔任主打的 DOLLAR 150 外型相當吸睛,尤其是雙橢圓頭燈大幅提升車款辨識度,實際騎乘後更會發現,DOLLAR 150 性能出色又好操控,足以應對多種使用情境 ,包括外送作業時載運物品、露營出遊滿載裝備甚至是日常通勤,都能發現 DOLLAR 沉穩駕馭且動力充沛的特性。

身為國內少見的多功能速克達車款,光陽 DOLLAR 的外型堪稱男女通殺,雙橢圓形 LED 頭燈讓車頭呈現炯炯有神的姿態,車身則以繽紛的車色組合帶來滿滿活力,裸把的設定強化車輛戶外氣息,再加上平整且僅 745mm 低座高的座墊以及超寬敞 380mm 前腳踏空間,滿足不同身型 的消費者騎乘需求,尤其是優化後的腳踏空間,即使是身形嬌小的騎士也不會覺得龍頭距離太遠而不好操控。

除了本身搶眼的外觀設計,原廠也提供許多置物空間巧思,包括大燈上方能安裝貨架,座墊更是採用兩段式設計,後座透過按壓鍵能向前掀起,底下平台也能向後延伸,方便在後方加裝額外的置物箱或是進行更多靈活應用,不管是用於外送、旅行 都很合適,尤其對外送員而言不僅置物箱輕鬆安裝,掀起的椅墊還提供靠背功能,減緩長時間騎乘的疲勞感,甚至前座下方還可放入 3/4 安全帽,實用性方面無愧於多功能速克達之名。

而光陽 DOLLAR 在多功能速克達領域中還有一項無人能敵的優勢,便是多達 20 個隱藏鎖點,如此一來讓 DOLLAR 的可玩性脫穎而出,例如後方可以擺放置物箱、多功能固定架,側面也能提供固定的鎖點,若是有長型物品也不用擔心無法載運,不管是用於商用載貨、露營出遊、個性化外觀 都相當便利,僅一輛速克達卻能滿足車主多樣化的使用需求。

實際騎乘光陽 DOLLAR 後,透過 150.1c.c. 空冷 2V 引擎帶來的 11.6 匹馬力與 1.31 公斤米扭力,幾乎一轉動油門便有膨湃動力湧現,稱霸同級的性能實力始得 DOLLAR 即使各項配件、物品滿掛也游刃有餘,同時對於通勤族而言,輕快有力的加速表現也有助於快速脫離車陣。

同時 DOLLAR 150 擁有 12 吋前輪圈、單迴路 ABS 與 226mm 直徑前碟盤制動系統,後輪則是 10 吋鼓煞,如此配置下的 DOLLAR 在騎乘時,不會因為出色的性能而造成煞車時的信心不足,由於 DOLLAR 相當適合外送、載貨使用,因此車輛載重物的頻率較高 ,對於煞車也有著較高需求,實際體驗時不會太過突兀又相當穩定。

操控表現方面,DOLLAR 僅有 745mm 低座高,搭配沉穩的重心,讓車主能放心貼地疾馳,尤其原廠為其導入全新研發的高強度輕量化車架,在過彎時支撐性突出,帶來滿滿安心感,空車情況下經過坑洞不會過分彈跳,因此也適合平時都會通勤使用,再搭配上 8 公升超大油箱,更突顯光陽 60 年造車工藝的貼心實力。

目前光陽針對 DOLLAR 150 碟煞與 ABS 車型開出 93,500 元與 99,500 元的售價,而 125 碟煞則是 87,500 元,以豐富的可玩性、出色的性能實力以及穩定操控表現,DOLLAR 對於外送業者、出遊露營愛好者的吸引力不言可喻,甚至可愛又色彩繽紛的造型,女性騎士同樣在守備範圍內,勢必能在台灣機車市場掀起新一波浪潮。

【更多試駕影片】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SYM 迪爵 125 排氣量提升、油耗突破 60km/L

Model S 電池一壞更換費用近 60 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