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路考特別難?這些國家的路考要你喊救命!

2016/03/03 20:00 文/記者張宇諄

汽車考照新制於3月上路,為因應雙軌制,公路總局也調整違規項目的扣分標準,讓許多考生直喊太難吃不消,場外路考首日11人報考僅有4人過關!真的這麼難?看看其他國家的路考,就知道台灣駕照到底難不難拿!

 

南韓「閉眼考」都能過 

南韓考取駕照時間短、費用低廉(45 萬韓元,約 1.2 萬台幣),外國人考照僅須接受 13 個小時(含5 小時的理論教育、2 小時的場內技能和 6 小時的道路行駛)的課程,算起來前後只需5天就可取照,如果不合格3天後還可以再考一次,因此吸引不少外國人拜訪觀光兼考照。

 

日本考照超辛苦

在亞洲地區,日本汽車駕照可是出名的難考,考上三、四次都算是正常範圍,駕訓班學費動輒要約 30萬日圓(約 10 萬台幣),另還要上 26 小時交通規則課程,以及 34 小時的實駕,要考試起碼要花上兩個月,通過的機率更是不到四成。

日本路考相當困難。(圖片來源/推特)

中國學車先學會排隊一年

日前有媒體揭露,在中國想學開車得排隊等上一年的時間,學費更上看近 4 萬台幣,不僅耗時又傷荷包,讓不少中國人紛紛往海外「取照」,台灣、南韓都是熱門的考照地點,因為取得護照後,回國只要再另考筆試就行,不必路考;但中國官方發現此情形也做出應變措施,加強管制換照限制,防止這種情況氾濫。

                                       ↓↓下一頁看魔王級駕照考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