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配備豐富的科技休旅,Volkswagen Tiguan 330 TSI 試駕

2016/08/20 09:10 文/記者陳英傑    攝影/記者陳英傑

最新的 Volkswagen Tiguan 第二代,終於要在台灣上市了,這款讓人驚艷的,除了內外觀的跳耀進步,更讓我們感到驚喜的,是配備變得豐富許多!

一直覺得,Volkswagen 的車安全配備無庸置疑,但跟其他同級車相比,配備顯得陽春許多,許多配備都得另外加裝,甚至是到外面自行購買,與台灣消費者的習慣其實有段落差。在 Volkswagen 推出 Tiguan Avenue 時,提供了價值 20 萬元的配備,讓 Tiguan Avenue 不再那麼陽春,配備的升級,讓消費者有感, Tiguan Avenue 也因此提早銷售完畢,本以為第二代推出時,又會回到配備陽春的狀態,但事實卻不是如此。

【這裡看 Volkswagen Tiguan 330 TSI Highline 相片集】

這次的配備之豐富,絕對是過去 Volkswagen 車主所無法想像的,從最低階的 280 TSI Trendline 車型,就將 8 吋觸控影音主機、LED 尾燈、17 吋輪圈、6 氣囊加 ESP 行車動態穩定系統列為標準配備。而我們這次試駕到的,則是更高一級的 330 TSI Highline。

拿到 330 TSI Highline 時,第一眼的想法就是「疑?看起來變大了」,儘管與前一代相比,車長多了 60mm,車寬多了 30mm,看起來並不多,但視覺效果上卻超過這個數字,更明顯的在於車高,330 TSI Highline 的車高不增反減,根據原廠數據顯示,比前一代降低了 33mm,讓它反倒更有跨界休旅的味道,降低車高後,對於行車的穩定性也會有所提升。對了,Tiguan 第二代也是 Volkswagen 第一款採用 MQB 平台打造的休旅車款,所以車身尺寸也才會較前一代增加,而且車重還因此減重 82 公斤,車體的結構抗扭剛性係數,反而比前一代更好。

車頭的設計,其實就是目前家族特色,水平的三道鍍鉻飾條,襯托出 Volkswagen 標誌,雖然車高較為降低,設計師在引擎蓋上再多增加一組 V 型折線,讓 Tiguan 保有休旅車的氣勢,前霧燈為標配,在時速 40 公里以下具備角落輔助照明功能。330 TSI Highline 的頭燈、日行燈及尾燈皆為 LED,頭燈具備 AFS 主動轉向功能,輪圈部分則為 19 吋,與 400 TDI Highline 一樣。

330 TSI Highline 為 19 吋輪圈,並提供穿刺防護胎設計。

大面積的後擋風玻璃,是這次 Tiguan 在設計上的改變,提供車主透過車內後視鏡可以更清楚看到後方來車狀況,這次的尾燈設計,在平常時是橫向燈條,煞車時則會變成 3D 立體動態,改以直立式方向呈現,由此可見設計師巧思。行李箱空間也大大提升,第一代只有 470 公升,但到了這一代增加到 615 公升,後座打平後,更達到 1,655 公升,載物更增添彈性。

擁有 615 公升後行李廂,後座打平後,更達到 1,655 公升

感應式尾門更是這次的全車系標準配備,在保險桿下方有動作感知器,可以偵測腳步動作,另一個新增的按鈕,就是延遲關閉設計,當系統感應到帶著 Keyless 鑰匙的車主離開尾門,那麼尾門便會在 20 秒後自動關閉,是更科技又智慧的新設計。

新增的按鈕,就是延遲關閉設計,當系統感應到帶著 Keyless 鑰匙的車主離開尾門,那麼尾門便會在 20 秒後自動關閉。

↓↓這裡看 Tiguan 330 TSI Highline 的內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