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配備豐富的科技休旅,Volkswagen Tiguan 330 TSI 試駕

330 TSI Highline 採用的是 2.0 升直列四汽缸渦輪增壓汽油引擎,這顆引擎符合歐盟 EURO 6 排放規範,是 EA888 系列最新機型,修改自 GTI 引擎,2015 年時由 Audi A4 率先使用。搭配 7 速 DSG 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最大馬力 180 匹在 3,940rpm-6,000rpm,最大扭力 32.6kgm 在 1,500rpm-3,940rpm,是目前 Volkswagen 四缸汽油車裡扭力最大的一款。

時速 0-100 公里加速只要 7.7 秒,也是這次 Tiguan 所有等級中最快的,儘管車重達 1,730 公斤,油門一踩,仍相當有感,過癮的加速表現,會讓你一直想要大腳油門,就像是個無需熱身的選手,一上場立即就進入狀況,能讓全程演出都處於最佳狀態。甚至只要在行車模式裡的一般模式下,就已經可以相當不錯的駕馭感受,搭配智慧型主動式四輪傳動,同時也會結合 ESC 車輛電子動態穩定系統,提高行車穩定性。

在主被動安全配備上,這次新增 MCB 二次碰撞預煞系統,在主要撞擊事故發生後,當駕駛人不能控制煞車的情況下,自動將車輛減速到時速 10 公里以下,減緩後續撞擊對乘員的傷害,研究指出,如果所有車輛都配備 MCB,一年可減少 8% 的車或致死率以及減少 4% 在車禍中重傷的機率。另外 Active Bonnet 上彈式行人保護引擎蓋,降低行人與機件硬碰硬帶來的傷害,透過增加引擎蓋斜度,讓行人降低直接撞擊前擋風玻璃的機率。

330 TSI Highline 可以選配 Area View 360 環車影像輔助系統、Park Assist 自動停車輔助系統。油耗部分,330 TSI Highline為每公升平均 12.5 公里,非市區為每公升平均 14.7 公里,市區為每公升平均 9.9 公里,能源效率第 2 級。

↓↓對於新的 Tiguan,我們怎麼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