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配備豐富的科技休旅,Volkswagen Tiguan 330 TSI 試駕

內裝的大改變,讓人完全無法與第一代有連結,因為整體設計改走成熟路線,光是冷氣出風口從圓形改為菱形設計就可看出其差異。前面所提到這次 Tiguan 的豐富程度,在內裝裡更是相當明顯,多功能真皮方向盤是全車系標配,330 TSI Highline 更多了換檔撥片,駕駛座更有 12 向電動調整,而且是運動型真皮座椅,並具備三區恆溫空調系統,8 吋觸碰螢幕主機等,好料都送上來了。

不過 330 TSI Highline 內裝裡最搶眼的,就是 Active Info Display 全邏輯數位化儀表,採用 12.3 吋,1,440x540 解析度的螢幕,在雙圓時速轉速表裡頭,可以顯示油耗、里程數、駕駛輔助系統等訊息,中間的顯示畫面可以切換各種資訊,當顯示為導航地圖畫面時,兩側的雙圓時速及轉速表會略為縮小,讓導航畫面更為清楚可閱讀,這套配備的採用,也讓 Tiguan 也更有科技味。

這次我們試駕到的車型,有 3 樣選配,分別是 HUD 抬頭顯示器、全景式電動天窗及 DYNAUDIO 環繞音效。這款 HUD 抬頭顯示器,按鍵獨立在方向盤左側,駕駛有需要時再按下即可,這組 HUD 抬頭顯示器的顯示畫面,可以針對駕駛的身高做調整,駕駛身高較矮,顯示畫面就可以調整高一點;駕駛的身高較高,顯示畫面就可以調整低一點,目前這組 HUD 抬頭顯示器,可以顯示車速及衛星導航,至於交通標誌及駕駛輔助系統如 ACC,台灣暫未提供。

HUD 抬頭顯示器

不過也別忘了中控台的 8 吋觸碰螢幕主機 MIBII "Discover Pro",除了可以使用 USB 做連結,330 TSI Highline 也標配 App Connect,支援 Apple Carplay、Google Android Auto 及 MirrorLink。 

330 TSI Highline 有個人化設定,就是可設定四組個人化帳號,讓車內的多項設定,像是座椅角度、電台喜好設定、儀表板亮度、駕駛模式等,都能客製化,讓你或是其他家人,不用再為上車後需一樣樣調整設定而困擾。

車內也有許多巧思設計,除了第一代就已經擁有的後座折疊式寫字檯,車頂更有置頂式大型置物盒,前座的置物格更可放下 1.5 升的寶特瓶飲料,收納表現一點都不輸給也很會收納的日系休旅車。後座還具備滑移設計,可前後滑移最多 18 公分,如果需要較大的後行李箱空間,或是後座載著自家小朋友,想讓他的距離與前座更近點時,就可將後座椅向前滑移,相當有彈性。  

可前後滑移 18 公分的後座,增加車室空間使用彈性。

↓↓這裡看 Tiguan 330 TSI Highline 的動力表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