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狂按喇叭、大吼大叫…一握方向盤脾氣變得超差?小心是「路怒症」上身

2021/05/05 16:12 文/記者林秀豪

行車糾紛天天都在上演,新聞幾乎成了行車記錄器的天下,許多駕駛一言不合就揮舞球棒,令人怵目驚心;或是明明開車前都是好人一個,怎麼一握到方向盤就開始猛飆髒話,連眼神也變得兇神惡煞.....。你知道,這可能都來自「路怒症」。

遇到塞車路段,常常容易使人心情焦躁(資料照)

面對這些狀況不斷的交通路況,相信大家的情緒一定常常會受到影響,但每個人面對路況的反應不盡相同,《自由汽車頻道》整理了「7大開車類型」,包含:碎碎念型、學識淵博型、愛跟人比較型、正義魔人型、大慈善家型、逃避責任型、事不關己型,街訪民眾看看大家都是哪一種個性的駕駛?

每個人對於路況的反應不盡相同,這七種開車類型,看看大家都是哪一種?

其中,當你一握到方向盤,心情就非常焦躁,看什麼都不順眼,那就要小心可能是「路怒症」上身!國泰精神科主治醫師單家祁表示,「路怒症」指的就是駕駛在開車的時候,情緒容易因為在節奏快速的環境下心情焦躁,一旦受到外界刺激像是喇叭聲,就會理智線斷掉,並且產生言語肢體上的衝突。路怒症常見的症狀除了開車不耐煩、心情焦躁,外顯的行為像是喊叫、吼叫、尖叫或是搖下車窗做出挑釁動作,更嚴重有可能會造成肢體衝突。

「路怒症」常見的症狀,快自我檢查看看有沒有這些表現!(圖/記者謝佶勳攝)

單家祁醫師也提供幾點有效防止路怒症產生的方法,他建議有這樣症狀的人,可避開塞車路段、移動出發時間或路線,盡可能嘗試讓自己轉移注意力的方法,心平氣和駕駛,就能遠離可怕路怒症。還想深入了解「路怒症」?更多精彩內容請鎖定上方影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熱門影音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