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當時尚設計師遇上汽車,會擦出什麼火花?

2015/03/05 08:16 汽車頻道/綜合報導

時尚設計師與汽車這兩種產業類別看似毫無相觀,其實隱藏了一些共同點,譬如說,時尚設計師具備獨特的品味、精湛的設計手法,似乎與汽車產業講求的工藝精神很類似。因此,當設計師遇上與汽車,究竟會擦出什麼樣的火花呢?

1.《Stella McCartney X Jaguar XE》

(圖片來源/Jaguar)

去年 9 月巴黎時裝週,Jaguar 全新車款 XE 身穿 Stella McCartney 設計的超級英雄(Superheroes)噴漆塗裝外衣,與 Stella McCartney 2015 年春夏系列一同發表。Jaguar 公司認為,Stella McCartney 是英國最有名的設計師之一,Jaguar 則是英國經典汽車品牌,雙方都是英國的產業代表,而且品味一致,充滿摩登、創新又講求品質,因此促成了這次合作。

2.《Smart For Jeremy》

(圖片來源/Smart)

時尚鬼才 Jeremy Scott 幫運動品牌 adidas originals 設計的 J-Swings 系列大獲好評,長了翅膀的球鞋深受年輕人喜愛。2012 年 Mercedes-Benz 旗下的小型車款 Smart 便與 Jeremy Scott 合作,在 Smart ForTwo Electric Drive 電動車後面裝上了翅膀。全白車身配上鍍鉻邊框,紅色的翅膀其實是車尾燈。

3. 《Lamborghini Murcielago LP640 Versace》

(圖片來源/Lamborghini)

2006 年義大利超跑車商 Lamborghini 與義大利高端精品品牌 Versace,合作推出的 Murcielago LP640 限量車款一看就知道很高檔。撇除絕佳的跑車性能,車內以 Versace 經典紋路包覆的黑、白頂級皮革; Versace 打造的限量編號金屬牌;車主還會獲得 Versace 的行李箱、駕車鞋、手套與手錶。

4.《Paul Smith Jaguar  X-Type》

(圖片來源/網路)

英國重量級設計師 Paul Smith,最早以男裝起家,服裝剪裁講求傳統、實穿、簡單卻不失創意與逗趣,24 條彩色條紋是他的代表作,並成為品牌標誌,與 Burberry. 的格紋堪稱是英國兩大經典圖紋。Paul Smith 早在 1998 年就與 Austin Mini 合作讓車身穿上條紋衣。

(圖片來源/網路)

2001 年再與 Jaguar 聯名,以經典名車 X-Type 配上經典條紋的概念吸引大眾。

5.《Fiat 500 By Gucci》

(圖片來源/網路)

2011 年為慶祝義大利統一 150 週年、義大利精品品牌 Gucci 創立 90 週年,與義大利百年老廠牌 Fiat 合作,以小型車 Fiat 500 作為基礎,在車身與皮革座椅上,使用 Gucci 的招牌條紋,並鑲嵌 Gucci logo 與字樣。

6.《Allegra Hicks and  Fiat Grande Punto》

(圖片來源/網路)

Fiat 與時尚設計師 Allegra Hicks 同樣來自義大利的北部-杜林,Fiat 聘請當時還算新人的 Allegra Hicks 設計車身,成功打響 Allegra Hicks 在歐美時裝界的知名度,其車身花紋是 Allegra Hicks 最常使用在服裝上的圖樣。

7.《ADAM SLAM》

(圖片來源/網路)

英系車商 Vauxhall 爲了宣傳旗下品牌 ADAM, 特別聘請英國時裝設計師 Fred Butler 打造裝飾車款,在 2012 年倫敦時裝週上展示,這款 ADAM SLAM 強調年輕有活力,主打客群自然是年輕人。

8.《Rover 25 by Matthew Williamson  》

(圖片來源/網路)

以波希米亞風格著稱的英國時裝設計師 Matthew Williamson ,幫英國車商 Land Rover 設計的 Rover 25,設計主題為「當寶萊塢遇見紅磨坊」。車身是古董金混搭粉紅色,內部配置則使用印度絲綢,非常華麗。

從上述例子中可以看見,藉由設計師的個人風格,能夠強化車商的形象與主打客群,或是吸引新的消費者;此外,聯名能夠爲設計師與車商製造話題、帶來銷售量,實為一石二鳥的行銷手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