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台灣進口新車前三季銷售前 10 名,SUV 休旅快讓轎車沒生存空間!

2018/10/14 17:54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 / 各車廠

台灣今年進口車銷售佔比持續上看新高,位居前十名的車款,車型也出現化學變化,SUV 休旅的比重相當驚人。

以交通部數據所今年前三季的進口新車銷售量來看,登上前十名賣最好的進口車,其中有高達 7 輛都是 SUV 休旅,包括 Toyota RAV4、C-HR、Volkswagen Tiguan、Mercedes-Benz GLC、Lexus NX、RX,以及 Mazda CX-5。能以轎車類登上前十名的,只有 Mazda 3、Mercedes-Benz C-Class 及 E-Class。

RAV4 儘管已是銷售末期,仍然一直獨秀,繼續在台灣進口車保持領先地位。

除了 RAV4 是唯一超過 1 萬輛,以 13,827 輛排名第一,第二至第十名銷量分別在 6000 多輛至 2000 多輛不等。Volkswagen 過往主角都是 Golf,但 Tiguan 第二代開賣後,已經完全取代 Golf 在 Volkswagen 的當家地位,衝上第五名的位置。

Tiguan 已完全取代 Golf 在 Volkswagen 當家車款的位置。

Lexus 今年銷售突出,歸功於主力戰將 NX 及 RX 兩大休旅,兩款休旅合計也有 6000 多輛的成績。Toyota 除了 RAV4,去年上市的 C-HR 跨界休旅,由於今年無配額問題,加上先前的售價調降,配備升級的情況下,前 9 個月一口氣暴增到 3000 多輛。

因為有水貨車加持,排名第三 Mercedes-Benz C-Class 的銷量來到 5,795 輛,與第二名的 Mazda 3 的 6,005 輛,只有不到 300 輛的差距,但前者的售價比後者多了幾十萬,Mercedes-Benz C-Class 也以些微之差,勝過第四名 Mazda CX-5 休旅的 5,700 輛,完全說明 M 型化社會現象。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Lexus 進軍 MPV 市場

美國 5 年折舊率最高 10 款新車,雙 B 佔了 5 款

續航力灌水!中國電動車品質很有問題

可能比你的機車還快!德國電動自行車極速驚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