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碎石打破的擋風玻璃,不一定要整片換掉!

2016/07/26 17:30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截取自網路

相信許多常常開國道的車迷都有相同經驗,在國道上行駛,運氣不好遭碎石打中前擋風玻璃,結果就多出一個小小裂痕,對於愛車的人來說心痛難忍,同時也會影響行車視野,若遲遲不處理還有可能會擴大,甚至影響到行車安全。

 

國道行駛時,前方若有遊覽車、連結車等大型車輛,輪胎捲起的碎石頭就會往後飛,加上國道高速,常會聽到前擋風玻璃傳來「碰」的一聲,玻璃上已經出現裂痕!這種情況如果要換掉整片玻璃,加上隔熱紙費用,花個萬把跑不掉!

 

其實只要花200元就搞定!不超過3公分的裂痕,可靠玻璃修補劑自行 DIY 修補;或是到汽車美容廠,也能提供玻璃修補的服務。除非裂痕過長才需要換擋風玻璃,像是裂痕延伸的長度已達到玻璃與膠條的交界處,無法確定膠條下有沒有裂痕,這時就建議更換玻璃。

 

修補玻璃又分為兩種方式:
一、在側邊窗戶或後擋風玻璃的裂痕,使用拋光處理就可以。
二、但若在前擋風玻璃,關係到駕駛行車視線,若用拋光處理,容易發生光畸變現象,讓駕駛產生頭暈的情況,影響行車安全。
所以會使用空氣抽取工具,將孔洞內的殘餘空氣以及碎片雜物清理,然後用針筒將玻璃修補劑打入孔洞中。由於真空的緣故,填補劑會往隙縫蔓延,直到玻璃密度達到緊密飽滿狀態,最後再以紫外線照射燈具,將填補範圍內的藥劑快速曬乾,達到固定效果就大功告成。

另外,更換整塊擋風玻璃也要注意,若是更換過程中出現瑕疵,就有可能導致玻璃與車身密合度不夠,行駛過程中容易出現異音;邊框膠條若沒貼好,下大雨就有可能造成滲水情況,導致鈑金框生鏽,最終還是要花一筆大錢烤漆處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