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老車主為何選擇賣掉 Gogoro?原因來自這 8 大缺點!

2017/03/24 11:53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Gogoro

台灣電動機車品牌 Gogoro 自推出以來便獲得超高討論度,透過無汙染的行駛過程與電池交換技術,讓這款電動機車的銷量穩定成長,但如今卻有一名資深車主決定賣掉 Gogoro,以長達 6,000 字的文章解釋自己為何捨棄這款電動機車,並列出 8 大 Gogoro 的缺點,獲得眾多網友討論。

根據知名科技網站《Engadget》編輯、同時也是 Gogoro 資深車主 Ross Wang 的說法,騎乘 Gogoro 一年半,行駛里程達 1.4 萬公里,原本因為體驗、樂趣甚至是使命感,而相當熱愛 Gogoro 的產品,但在經過長時間高度使用後,車主發現到這款車仍有許多不足之處,最終忍痛賣出,並公開分享自己的經驗。《全文點此》

1. 高用量用戶開銷過大。

2. 設計概念出問題。

3. 過保後的開銷較大。

4. 東部開發進度過慢。

5. 動力掌握在原廠手上,車主無法徹底掌握車況。

6. 雙載爬坡較危險。

7. 銷售策略調整,讓原本的體驗與樂趣漸漸消失。

8. 保固策略緊縮,同時對改裝品不友善。

其中在設計概念方面,車主特別提到,包括鋁合金側柱的承重能力不足、皮帶壽命比原廠宣稱的還要短、輪胎壽命偏短需要時常注意胎壓等,讓車主養車的花費較為提高。

另外車主也提醒,雙載情況下,爬坡較為危險,原因就出在 Gogoro 的低速保護設定下,會在爬坡時突然做動,容易讓人措手不及,而且無法超車,很容易會被大車擠到馬路邊緣,無形中提高危險性。

車主也表示,若將 Gogoro 用於長途出遊,一個月騎超過 1 千公里的話,就得付出約 2 千元的月租費,對於高用量用戶相當不友善,而且想去東部旅遊也無法,因為目前東部地區完全沒有換電站。綜上所述,最後令這位資深車主忍痛賣掉 Gogoro,但也強調,若未來品牌推出更好的車型或方案,仍會考慮回頭支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