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高雄監理所:驗車之前先檢查這 3 點!避免車主來回奔波!

2017/03/25 19:46 文/記者蘇銘翰

當車子使用超過 5 年,便需要開始每年一次的驗車,超過 10 年以上,更需要每年驗車兩次,本身驗車就已經需要耗費不少時間,若還因為小地方不合格,就更令車主感到無奈。因此高雄監理所特別提出一般車輛辦理檢驗時,最常出現不合格的項目。

高雄監理所特別提出一般車輛辦理檢驗時,最常出現不合格的項目。(本報資料照,記者王榮祥攝)

根據《道路安全規則》第 44 條,車齡在 10 年以上的自用小客車、6 年以上的租賃用自小客、客貨兩用車,以及 5 年以上的其他自用車及營業車,每年需檢驗 2 次。而高雄監理所提醒,參加車輛檢驗時,一定要先檢查自身車輛是否都符合規定,以免往返奔波。

一般車輛辦理檢驗最常不合格的項目:

1. 各式燈光:包含頭燈、煞車燈、方向燈毀損或變更燈泡顏色,一般方向燈在汽車前方限定為橙色,後方則是橙色或紅色,機車前後方均限定為橙色。

2. 車身顏色:特別是機車,常常車殼損壞更換與原車顏色不同後,未及時至監理機關辦理車身顏色變更登記。

3. 車身標示及尺度:特別是小貨車,車身應標示車牌號碼而未標示,以及車輛的長、寬、高與監理機關登載不符,有些車輛會加裝防撞桿或車頂架,而未至監理機關辦理變更。

高雄監理所提醒,參加車輛檢驗時,一定要先檢查自身車輛是否都符合規定,以免往返奔波。(本報資料照,記者陳文嬋攝)

若未在期限內完成驗車,依據《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 17 條第 1 項,機車或自用小客車逾期未驗車可罰 900∼1,800 元,自驗車日起超過 1 個月以上就會吊扣車牌,超過 6 個月以上則會註銷車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