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減 20 」的性能溫存感受!Mercedes-AMG C 43 Coupe 4MATIC 試駕心得(內有相片集)

若以個性車款而論,C 43 Coupe 4MATIC 和 SLC 43 想必是最好的兩個選項。不過再看實用機能,C 43 Coupe 4MATIC 似乎更能貼近日常用車需求,加上 C-Class Coupe 原本就別於 Sedan 房車、Estate 旅行車的操控設定。因此在這次 Mercedes-AMG 43 性能家族活動中,C 43 Coupe 4MATIC 就成為雀屏中選。

Mercedes-AMG C 43 Coupe 4MATIC 雙門設定不僅訴求個性,操控特色也更鮮明。

C-Class Coupe 問世時,強調與 C-Class Sedan 相異的強烈跑格,車高不僅降低 37mm,標準懸吊也減少高度 15mm,並重新設定後懸吊結構,來提升操控性能。這點在 C 43 Coupe 4MATIC 上更是放大回饋,由於 AMG 跑車化前懸吊提供更清晰的路面感受,加上後軸賦予穩定的信心,在彎道裡駕馭 C 43 Coupe 4MATIC 樂趣十足。

AMG 跑車化前懸吊提供更清晰的路面感受,彎道中駕馭 C 43 Coupe 4MATIC 可盡情享受操控樂趣。

只是切換 ESP Sport 模式後,C 43 Coupe 4MATIC 就呈現出不同的性格。當系統容許值更高時,彎中車尾帶車頭的駕駛模式,在這模式下後驅的特性就會隱隱冒出,但略收油後立即回到預期路線的掌握感,又讓人想要再向前嘗試。似有若無的挑逗,正是 4MATIC 四驅系統賦予的操控輔助,但極限在哪裡?抱歉,一般道路不允許危險駕駛!

ESP Sport 模式系統將容許更高極限,一般道路已經不太適合使用。

縱然 C 43 Coupe 4MATIC 沒有 C 63 Coupe 的猛爆,但在 367 匹最大馬力驅策下,仍具備 4.7 秒從靜止加速到每小時 100 公里的能耐。匹配 DYNAMIC SELECT 多段駕駛模式可調,在 Sport+的鏗鏘換檔與退檔補油的衝擊感,還是有著相似的 AMG 63 性格。而最安穩的 ECO 模式,竟能讓 C 43 Coupe 4MATIC 在市區收起性能情緒,溫馴的漫步前進。

Sport + 的鏗鏘換檔與退檔補油的衝擊感,讓 C 43 Coupe 4MATIC 有著和 AMG 63 相似的換檔性格。

Mercedes-AMG 43 性能家族誕生後,外媒形容是 AMG 63 車系減去 20 的定位。其實說得對,但也不是性能約束版。而是在中階以上的動力設定,匹配專屬調校的懸吊系統,進一步強化駕駛的操控能力。加上沒有 AMG 63 的駕馭難度,AMG 43 則適合更多時間溫存,慢慢感受 AMG GmbH 所帶來的性能滋味,猶如高檔香水般,前、中、後味不同階段的感官誘惑。

Mercedes-AMG 43 適合更多時間溫存,慢慢感受AMG GmbH帶來的性能滋味,猶如高檔香水前、中、後味不同階段的感官誘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