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路是車開出來的!但全球 10 大最危險公路你敢開嗎?

2017/04/23 15:15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Sun

對於愛車人士而言,渴望開著自己的車,行駛在那些極具挑戰,蜿蜒起伏的公路上,用自己的技術征服這些公路,但有些公路其實不只難征服,甚至會有生命危險。

根據國際道路旅遊協會的資料指出,全球每年有 130 萬人死於交通事故,等於每天有 3287 人死亡。外媒《The Sun》整理出全球 10 條最危險的公路,開在這些公路上,能夠順利的安全歸來,真的要感謝上天保佑呀!

第 10 名:義大利 The Stelvio Pass

海拔 2,756 公尺的義大利 The Stelvio Pass,是阿爾卑斯山最高的山路,每年發生的多起事故,都是來自駕駛自己低估了這裡的轉彎難度所導致。

義大利 The Stelvio Pass

第 9 名:智利 Los Caracoles Pass

此為穿越安地斯山脈,連接智利與阿根廷的公路,海拔 3,176 公尺,風景相當壯觀,但陡坡跟急彎卻讓行駛在這的卡車及巴士司機壓力相當大。

智利 Los Caracoles Pass

第 8 名:克羅埃西亞 Coastal roads

克羅埃西亞是歐洲國家裡,車禍死亡比例最高的國家,一年有高達 11,600 件車禍,2008 年時更造成 664 人死亡。

克羅埃西亞 Coastal roads

第 7 名:英國 The Widow-maker

被稱為寡婦製造公路的 A537 公路,全長 12 公里,連接 Macclesfield 及 Buxton 兩地,被譽為英國最危險的公路,2007 年至 2011 年間,共發生高達 44 起的致命車禍。

英國 The Widow-maker

第 6 名:中國川藏公路

連接成都與西藏的公路,岩石崩塌與易崩塌的陡坡,都是這裡的生活日常。根據資料指出,每 10 萬名駕駛中有 7,500 名在這裡喪命,因此絕對有理由懼怕這條公路。

中國川藏公路

↓↓這裡看全球最危險的前 5 名公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