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有話直說!美媒再列舉 Toyota RAV4 的 3 缺陷、5 優點

2017/12/13 14:50 文/記者張振群    圖片來源/Toyota

日前美國汽車媒體《Auto Guide》不諱言指出全新第 5 代 Honda CR-V 的 4 個缺陷以及 5 項優點後,這次將目標轉向 Toyota RAV4。最令人訝異的是,縱使現行款第 4 代 Toyota RAV4 已經問世快 5 年,但目前仍有相當強的銷售實力,於北美市場仍賣得比 Nissan Rogue、Honda CR-V 還好,這款車到底有什麼魅力呢?

美國汽車媒體《 Auto Guide 》繼上次點出 Honda CR-V 的 4 個缺陷以及 5 項優點後,這次將目標轉向 Toyota RAV4。

優點:

1. Hybrid 複合動力

Toyota RAV4 Hybrid 於 2015 年小改款時才加入 Hybrid 複合動力可選,但卻已經成為這款車最大的銷售特點。

2. 燃油經濟性

正因為 Toyota RAV4 Hybrid 除了有 2.5 升汽油引擎,還多了電動馬達輔助,因此綜效馬力達到 194 匹之餘,油耗表現更有每公升 13.5 公里的表現(美國 EPA 測試)。

3. 寬敞車室空間

現行 Toyota RAV4 賣得比其他對手久,其實也是優勢之一。因為當時都會休旅還是走中規中矩的車體設計,因此就能創造較充足的車室與後座空間。

4. 寧靜度

由於 Toyota RAV4 別於其他競爭對手不主打運動性,也使駕乘舒適性的特點更突出,尤其車室的隔音表現,在崎嶇道路上幾乎不會擾亂乘客。

5. 保值

相信 Toyota RAV4 的這個特點完全與台灣市場相同,品牌的暢銷光環加上車輛實用性,讓 Toyota RAV4 有著相當保值的二手價格。

2015 年小改時 Toyota RAV4 才加入 Hybrid 複合動力車型,並立即成為最大賣點。

缺陷:

1. 外觀平淡無奇

這確實是 Toyota RAV4 的一大致命傷,沒有太大設計亮點的外型讓人找不到獨特之處,甚至連內裝鋪陳也較為平庸,當然這和 Toyota RAV4 問世快 5 年有很大的關係。

2. 頂級車型太昂貴

北美市場在去年底新增 Toyota RAV4 Platinum 頂級車型,不僅只有汽油引擎版本,售價更是高達 34,750 美元起(約 104 萬元台幣),這價錢在北美已能購買到豪華品牌。

3. 懸吊設定

儘管 Toyota RAV4 隔音表現不俗,但懸吊反應仍須多加強。《Auto Guide》編輯 Stephen Elmer 提到,有鑑於 Toyota RAV4 的家庭用車定位,懸吊應該呈現舒適取向的行路感受,長途旅行時才能更輕鬆愉悅。

北美最頂級的 Toyota RAV4 Platinum,由於售價太昂貴已經能買到豪華品牌車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