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英國年度 10 大安全車款評選出爐!最基本都要有自動煞車系統

2017/12/14 15:45 文/記者張振群    圖片來源/各車廠

縱使從明年開始台灣新發表及出廠的新車,必須標配 ESP 電子車身動態穩定系統,不過由於還有 1 年緩衝期,因此現在市面上還是有很多舊款車沒配備,甚至氣囊數都要到最頂級才配有 6 具。若這在歐洲市場都是完全不及格的,甚至今年最安全的 10 款車中,連主動式安全防護科技系統都需要列為標配。

由英國非營利車輛安全保險測試機構《 Thatcham Research 》及汽車媒體《 What Car? 》共同選出的年度最安全汽車大獎在日前出爐。今年 ADAS 先進駕駛輔助系統是最重要的評選項目,若沒有標配自動煞車系統都不符資格。

由英國非營利車輛安全保險測試機構《Thatcham Research》,以及當地汽車媒體《What Car?》共同選出的「Safety Award」年度安全大獎於日前出爐。以車輛防護安全為最大評選要點,因此入圍條件就相當嚴苛,不僅要有知名撞擊測試單位報告(如 Euro NCAP),同時 ADAS 先進駕駛輔助系統更不能缺少。

如 ACC 自適應巡航控制系統、BLIS 盲點偵測系統、AEB 自動緊急煞車系統、駕駛監控系統,以及車尾防撞警示系統等都不能缺少。其中 AEB 自動緊急煞車系統不單只有車輛辨識,連同行人與自行車辨識都必須要有。評審們認為,現在新車都應該將 AEB 自動緊急煞車系統列為標配,重要性就如同安全帶一樣基本。

The Top 10 Safest Cars of the Year(年度 10 大安全新車,依據字母排列):

Honda Civic

Honda Civic

Mercedes-Benz X-Class

Mercedes-Benz X-Class

Subaru Impreza(台灣有賣)

Subaru Impreza

Subaru XV(台灣有賣)

Subaru XV

Toyota C-HR(台灣有賣)

Toyota C-HR

↓↓ 往下看其他 5 款年度安全新車 ↓↓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