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美權威機構評選最熱銷 4 款 PHEV 車款!Honda 獲得消費者滿分肯定

2018/04/27 13:50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各車廠

各大車廠都在積極開發電動車或氫燃料車,但距離普及還有一段時間,目前最成熟的新能源技術當屬 PHEV 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不僅可以提供純電行駛,同時汽油又可以確保車輛的續航力,相當受到消費者歡迎,而且 2018 年市面上就有多達 23 款 PHEV 車型可供選擇。

美國最大汽車估值機構《Kelley Blue Book,簡稱 KBB》,選出目前市場最受歡迎的 4 款 PHEV 車型進行比較。

針對 PHEV 車款,美國最大汽車估值機構《Kelley Blue Book,簡稱 KBB》,便選出目前市場最受歡迎的 4 款 PHEV 車型進行比較,分別是 Toyota Prius Prime、Hyundai Ioniq Plug-In Hybrid、Honda Clarity Plug-In Hybrid 以及 Chevrolet Volt,列舉出這些車款的消費者評分與各項優勢。

Toyota Prius Prime

消費者評分:8.8 分

售價:3 萬 4100 美元(約 83 萬元台幣)

總續航里程:約 1,030 公里

純電行駛里程:約 40 公里

燃油經濟性:22.96km/L

雖然純電行駛的里程並不高,但總體續航力表現相當優異,燃油經濟性也是這 4 款車中最高的,同時受惠於品牌新世代底盤技術,乘坐舒適性與駕馭體驗都獲得《KBB》的好評,比較可惜的是影音娛樂系統設計較不佳,可能會導致駕駛分心,而且容易受太陽光反射影響。

Hyundai Ioniq Plug-In Hybrid

消費者評分:8.3 分

售價:3 萬 4100 美元(約 76 萬元台幣)

總續航里程:約 1,014 公里

純電行駛里程:約 46 公里

燃油經濟性:22.11km/L

這款車的售價相當親民,而且在各項數據表現上都與 Toyota Prius Prime 不相上下,而且有別於其他 PHEV 車款都使用 CVT 變速箱,Ioniq 則是採用六速雙離合器變速系統,能讓整體駕馭體驗更加優異,同時內裝方面,也以實用風格獲得《KBB》肯定。 

Honda Clarity Plug-In Hybrid

消費者評分:10 分

售價:3 萬 4100 美元(約 102 萬元台幣)

總續航里程:約 547 公里

純電行駛里程:約 77 公里

燃油經濟性:17.86km/L

這是此次比較中唯一的四門房車,擁有相當優異的乘坐舒適度,最重要的是內裝鋪陳相當具有質感,影音娛樂系統的操控也獲得消費者肯定,同時純電行駛里程極高,能讓車主擁有更多駕駛模式選擇,唯一的缺點就是售價為 4 款車中最高。

Chevrolet Volt

消費者評分:8.7 分

售價:3 萬 4100 美元(約 101 萬元台幣)

總續航里程:約 676 公里

純電行駛里程:約 85 公里

燃油經濟性:17.86km/L

本身 Volt 就擁有純電動車型,因此在電動馬達的技術開發上已經相當突出,也讓 PHEV 車型擁有相當高的純電行駛里程,可以讓車主跳過許多加油站,不過內裝質感上則略嫌普通,汽油行駛模式下,操駕表現也不如其他 3 款車,但這款車擁有相當獨特的設計,能在行駛中幫電池充電,讓整體續航力更加提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