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不買 SUV 有甚麼車能替代?美媒列出這 7 款車

2018-05-20
文/記者張振群 圖片來源/各車廠

SUV 擁有更好的空間機能及更高的駕駛視野,成為近年市場銷售成長最快的級距,不過並非每位消費者都適合換購 SUV,如受到停車位高度限制或用車環境影響等。對此,美國汽車媒體網站《Auto Blog》就選出 7 輛可替代 SUV 的車款,除主打空間機能外,部分車款仍有不俗的路面穿越能力。

美國汽車媒體網站《Auto Blog》,從機能與空間選出 多輛可替代 SUV 的車款。

Subaru Crosstrek(台灣市場稱為 XV)

休旅通常都有不小的車身尺碼,如 Subaru Crosstrek 這類的小型跨界車款,不僅擁有都會掀背的俐落身段,同時還兼具優異的路面穿越機能。

Subaru Crosstrek

Volvo V60(台灣預計明年初導入)

許多中大型旅行車的空間應用靈活度都不輸休旅車。《Auto Blog》會選擇 Volvo V60 的主因,來自原廠賦予這輛旅行車各式高效率且節能兼具的動力系統。

Volvo V60

Audi A4 Allroad(台灣市場有售)

在休旅車尚未銷售盛行前,歐洲其實一直都有從旅行車加高懸吊匹配四輪驅動系統的「跨界」車型。就算現在休旅車熱賣,這類跨界旅行車仍有穩定的市場銷量。

Audi A4 Allroad

BMW 3-Series GT(台灣市場有售)

不喜歡旅行車方正外型的消費者,BMW 推出的 GT 車型絕對是最佳選項。因為 GT 車型結合房車的外型與旅行車空間機能,利用斜背設計提供更充裕的後廂置物空間。

BMW 3-Series GT

Mini Clubman(台灣市場有售)

想擁有都會小車的靈活穿梭機能,但又想保有人員、貨物承載能力。英國時尚小車品牌 Mini Clubman 絕對能勝任這兩種需求,除有進出便捷的 6 門設計外,也能選配 ALL4 四輪傳動系統。

Mini Clubman

Toyota Prius Prime(台灣稱為 Prius PHV)

雖然休旅車空間機能與路面穿越能力都較一般房車出色,但卻不利燃油經濟性。倘若想要能在空間與油耗之間兩者兼具,擁有 64 公里遠純電行駛效能的 Toyota Prius Prime 就很適合。

Toyota Prius Prime

Chrysler Pacifica Hybrid(台灣未導入)

在休旅車尚未風行前,MPV 車款一直是多成員家庭的首選用車。時至今日,中大型 MPV 不僅有更棒的空間應用機能,Chrysler 這款 Pacifica 還具備更省油的 PHEV 插電式複合動力系統可選。

Chrysler Pacifica Hybrid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