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油電系統發生故障!日本 Toyota 召回 25 萬輛油電車〈新增台灣和泰回應〉

2020-06-25
文/記者徐煜展 圖片來源/擷取自 日本國土交通省

日本國土交通省公告 Toyota Prius、Prius α、Auris、Daihatsu Mebius 車系,發現油電系統有重大瑕疵,當程式產生故障時,將造成車輛熄火,無法行駛,日本原廠已火速召回 2014~2020 年部分生產車款。至於台灣市場有在販售的 Prius、Prius α當中兩款,是否有受到影響?《自由時報汽車頻道》已與台灣和泰公關聯繫,恰逢端午連假,尚無法取得詳細調查說明,待正常上班日,將立即更新最新資訊。

15:35 PM 更新

經台灣和泰初步調查表示,Prius 車系目前有 723 輛受到影響,待原物料備妥後,即會通知受影響車主回廠處理。

日本國土交通省公告影響車款,共計有 25 萬輛需召回。

受害車款為豐田旗下的油電車,影響召回數達到 250,284 輛 ,原廠發現主要油電系統的控制面板有設計瑕疵,當電路結構發生異常狀況時,有機率使電路板產生故障,在行駛過程中,車輛亮起引擎燈,進而失速熄火。

台灣僅有 Toyota Prius、Prius α正在販售,而台灣 Auris 並未提供油電動力,至於 Prius、Prius α是否受到影響,需待正常上班日,與台灣和泰取得正式回應,將立即更新最新資訊。

台灣 Auris 搭載 1.8 升 NA 引擎,未提供國外的 1.8 升油電。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自由汽車頻道 YT

發表近在眼前,新一代 Ford Kuga 準備上陣

第五代 Honda CR-V 養車成本分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 Tag: 掀背車 Toyota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