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新車取得 ANCAP 五星評價更困難!汽車滅頂逃生難易度成評估標準

2022-07-18
文/記者陳英傑 

針對新車是否安全的撞擊測試,是全球各地 NCAP 都會執行的項目,不過澳洲的 ANCAP 將從明年開始,針對新車在水下是否易於逃生部分進行評估,新車要獲得五星評級會變得更加困難。

車輛若慘遭洪水滅頂,車內乘客可能會無法逃生而溺斃。

ANCAP 在聲明中指出,當車輛深陷在洪水、湖泊、河流等處,增加車內乘客脫困的難度與救援人員的負擔,因此 ANCAP 將評估車門是否能在沒電的情況還能開啟,車窗是否能正常工作,並在車輛沈沒後還能開啟長達 10 分鐘的時間。

自行車騎士經過下車開車門的車輛旁,也是 ANCAP 接下來的測試重點。

除此之外,也會針對防撞測試擴大辦理,包括行人、兒童從倒車的車輛後方經過,自行車騎士從車輛旁邊接近時,乘客打開車門等。 

另一項測試,則是評估車輛是否可在兒童無意被鎖在車內時,能否通知駕駛或是救援人員的能力。上述的新測試將從 2023 年啟動。 

【熱門影片】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高油價時代也能省油!汽車網站提出 5 大改善技巧

又一經典熱賣電動車未來命運岌岌可危

研究人員:Honda 免鑰匙大漏洞讓駭客遠端開走車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 Tag: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