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最快 2016 登台!KIA Sportage 詳細規格大揭露

2015-09-17
汽車頻道/綜合報導 

隨著第 66 屆法蘭克福車展的開幕,先前傳出可望導入台灣市場的 KIA Sportage(相關報導請點這),其動力、配備等詳細規格也被一一揭露。這部在歐陸定位為 KIA 旗艦車款的運動型 SUV,究竟在動力、配備上有什麼亮點,導入台灣後是否能搶攻競爭激烈的休旅車市場,自由汽車頻道將在此為您介紹 KIA Sportage。

全新第四代 KIA Sportage 在外觀上同樣具有顯眼的「虎鼻」家族特徵。

全新第四代 KIA  Sportage,在外觀上同樣採用新世代「虎鼻」家族特徵,醒目的水箱護罩搭配銳利的頭燈造型、後掠式的車頂窗線與充滿張力的前後輪拱,使 Sportage 在外觀上更具侵略感。水平式的車尾設計、光條式 LED 尾燈與左右雙出排氣管,營造出傳統休旅車款少見的動感跑格,使 Sportage 更具年輕氣息。

車尾採用水平式設計、光條式 LED 尾燈與左右雙出排氣管,營造出傳統休旅車款少見的動感跑格。

Sportage 採用以駕駛為導向的中控台設計,透過黑色鋼琴烤漆飾板、鋁合金踏板的點綴,營造出歐式簡約沉穩的內裝格局。

車室方面,Sportage 採用以駕駛為導向的中控台設計,簡潔、直覺操作的功能介面讓駕駛者能快速就手,並透過黑色鋼琴烤漆飾板、鋁合金踏板的點綴,營造出歐式簡約沉穩的內裝格局。新一代的 Sportage 的車身尺碼為 4480mmx1855mmx1635mm,軸距為 2670mm,此次改款透過較長的軸距與車身長度創造出更寬敞的車室空間,並藉由降低後座地板 40mm、提高著坐點的方式使後座乘客有較佳的視野空間。後座座椅並提供 17 段調整,讓每位乘客都能調整到適合自己的座姿。

動力編成方面,Sportage 共有汽油、柴油兩種引擎型式可供選擇,汽油引擎搭載一具 1.6 升缸內直噴渦輪引擎,可輸出 177 匹/27 公斤米的動能,並能在 1500-4500 轉的常用速域提供充沛動力,搭配自主研發的七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達到減少動能損耗、換檔綿密的效果。而柴油車款則採用 2.0 升柴油引擎,透過降低引擎本體重量 5 公斤、電池管理系統與連續可變機油泵浦等方式,達成 184 匹/40.8 公斤米的動能輸出,並使油耗、碳排放表現符合歐盟六期標準。

韓國原廠自行研發的七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系統,透過將電腦系統、電磁閥與電子馬達等組件獨立分開,確保散熱效能。

目前尚未確定 KIA Sportage 是否以進口還是國產的方式導入市場,但以國內百萬級距汽、柴油兼備的休旅車款來看,其可能的競爭對手有:Kuga、Yeti 、ix35 、SANTA FE、CX-5 等,KIA 台灣總代理勢必得端出更多「牛肉」,才能搶攻台灣競爭激烈的休旅市場。

  • 圖片提供/KIA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