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Audi打造復刻版C 型跑車 靠3D 列印圓夢?

2015-11-06
文/記者陳英傑 

在 80 年前,Grand Prix Auto Union 的 C 型跑車是作為賽車用,現在看起來反而比較像小朋友的玩具車。Audi 藉由 3D 列印,讓這台當年蔚為風潮的賽車,以復刻版的樣貌重現世人眼前。

當年 30 年代 C 型跑車擁有 520 匹馬力,搭配中置引擎的設計,在 Grand Prix 賽事上拿下 10 場勝利。後來 Auto Union 和另外三個品牌合併,最後成為 Audi 品牌。

520 匹馬力的 C 型跑車,當時拿下多場賽事冠軍。

這台 3D 列印的復刻賽車,採用鋁跟鋼來打造出長 240mm 及高 200mm 的組件,這些組件擁有高堅固性,而最終目標是希望這項技術可以降低生產成本,堅固性也可以更強。

除了 3D 列印打造 C 型跑車,Audi 也的確在前幾年,設計一款兒童版的 C 型跑車,採電動馬達,在家充電 2 小時,一次可以跑 25 公里,極速可達時速 30 公里。

兒童版的 C 型跑車,採電動馬達,極速可達時速 30 公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 Tag: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