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阿拉斯加棕熊掛名 Skoda全新SUV預計2017導入台灣

2016-05-09
文/記者蘇銘翰 圖/Skoda

來自捷克的汽車大廠 Skoda 積極擴張車系版圖,這次即將推出品牌首見的 7 人座 SUV 休旅車,讓原本只有 Yeti 一款休旅作品的 Skoda,擁有更完整的車型配置,而這輛源自於今年日內瓦車展上 Vision S 概念車的 7 人座 SUV,確定命名為「Kodiaq」,將於今年 10 月份的巴黎車展正式發表,Skoda Taiwan 更表示,預計於 2017 年導入臺灣市場販售。

 

Skoda 官方特別釋出一張廠圖,主要是要告訴大家全新的 7 人座 SUV,確定名為 Kodiaq,名稱由來就是阿拉斯加棕熊,雖然本名應該是 Kodiak,不過 Skoda 為了讓車名念起來及看起來更有趣、誘人,因此調整成 Kodiaq。而棕熊擁有龐大的體型,但卻相當愛好和平,Skoda 借此呼應 Kodiaq 的霸氣外觀與適合全家出遊的訴求。

 

Kodiaq 整體設計來自於日內瓦車展中的 VisionS 概念車,整體車身規格達到車長 4,700mm、車寬 1,910mm、車高 1,680mm,軸距 2,790mm,包含搶眼的水箱罩與細長頭燈的搭配,以及飽滿厚實的車側輪廓與車尾造型都會進行保留。

 

動力配置方面,預計會使用和 Superb 車系相同的安排,包含 1.4 TSI、2.0 TSI 及 2.0 TDI,最大馬力範圍涵蓋 150~220 匹。另外最令人關注的就是日內瓦車展上發表的最新插電式「Plug-in Hybrid」的混合動力技術,搭載 1.4L 渦輪增壓汽油引擎以及鋰離子電動馬達,可輸出 225hp 綜效最大馬力,不過原廠並未透露是否會採用。

 

目前原廠尚未公布技術細節,僅預告今年下半年將會進行全球首演,推測最有可能在 10 月初的巴黎車展上亮相,並於 2017 年開始在海外市場販售,國內市場則會在 2017 年下半年正式導入,配合上 Yeti 也將進行第 2 代車系的大改款,讓 Skoda 的 SUV 陣容更加堅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 Tag: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