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Bosch 出招!不用買雙B也能遙控停車!

2016-06-21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Bosch

生活在大都市中,要找一個停車位就已經難如登天,找到後還要在奔流不息的車陣中完成路邊停車,而且相當容易發生車禍,如今德國 Bosch 發表一款自動停車輔助系統,並且即將量產,讓無法買雙 B 的消費者也能體驗自動停車的快感。

 

根據國際知名保險公司統計,2015 年有多達 40% 的車禍是在停車、慢速行駛與找車位時發生,為了改善這種狀況,Tesla、BMW、M-Benz 等高級車廠紛紛開發自動停車或遙控停車系統,但大多數人買不起高級品牌車款,對此世界三大車用電子供應商之一的 Bosch 終於出招,發表 Home Zone park assist 自動停車輔助系統,讓停車變的相當簡單。

 

這套 Home Zone park assist 自動停車輔助系統,是運用遍布車身四周的 12 個超音波感測器,以及車尾攝影機協作,車主能夠在抵達固定停車位時,預先設定好準備倒車的起始位置,系統則會在停車時紀錄整個路線,到時候就能透過手機實現自動停車。

 

而且這套系統相對於 TESLA 旗下最新的自動停車系統,能感應 100 公尺以內的環境狀況,避免駕駛有任何意外。同時 Bosch 也指出,自動停車輔助系統預計會在 2019 年量產,屆時許多車主都能享受自動停車的便利性。

除此之外,Bosch 更與 Daimler 集團聯手開發自動停車場管理系統,能夠利用智慧型手機讓汽車在停車場自動尋找車位並停車,自動停車管理系統會辨識並啟動車輛,然後把汽車引導至指定的車位,取車同樣也能透過智慧行手機操控。從停車到停車位一次搞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 Tag: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