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坐在車上不無聊 這輛自駕巴士可以跟你對話!(有片)

2016-06-22
文/記者陳英傑 

對於未來的車子樣貌,自動車是一致開發的目標方向,不管是小客車,還是貨車,自動駕駛巴士也不例外。荷蘭先前已有 WEpod 自駕巴士在荷蘭 Wageningen 大學校園上路。美國的 Local Motors,也在開發自駕電動巴士 Olli。

【自駕巴士 Olli 相片集】

來自美國 Local Motors 的 Olli,是一輛具備 IBM 人工智慧的自駕巴士。

採電動馬達為動力的 Olli,可以乘坐 12 名乘客,時速可從 9 公里到 40 公里不等,續航力為 58 公里,充飽電一次需要 4.5 小時。

採用 IBM 的人工智慧,名為 WASTON,能與乘客進行對話,像是要前往目的地的對話,如「Olli,你能帶我到市區嗎?」,或是與車內功能有關的對話,如「這個功能是做什麼用的?」,Olli 是第一台採用 IBM 人工智慧,植基於雲端背景計算,分析交通運輸狀況,並搭配車內超過 30 個感測器,來進行運算的車。 

Local Motors 認為 Olli 非常有彈性,可以作為學生在校園裡、市區甚至是腹地廣大的企業,使用 Olli 作為移動時的交通工具,

Olli 將會在華盛頓特區的公共道路上開始行駛,之後還會拓展到邁阿密及拉斯維加斯。

車內最多可以乘坐 12 名乘客,還能與車內的 WASTON 人工智慧進行簡單的對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 Tag: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