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台灣有望再引進?小型跨界始祖新一代 Mitsubishi ASX 偽裝車日本曝光

2017-01-01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en.wheelsage.org、autoevolution

台灣近期掀起一股小型跨界休旅競爭的熱潮,然而 Mitsubishi 早在 6、7 年前,就已經推出過小型跨界休旅 ASX,新一代 ASX 偽裝車已經在日本出現,還被網友拍下貼上 Twitter!

ASX 偽裝車已經在日本出現,還被網友拍下貼上 Twitter。 

新一代 ASX 是以 XR-PHEV Concept 作為開發參考,具備目前新世代 Mitsubishi 皆有的 Dynamic Shield 車頭,搭配 LED 燈,設計師則是讓 ASX 的車尾抬高了許多,看起來也更具跑旅車的感受。

車頭採用 Mitsubishi 的 Dynamic Shield 設計。

內裝部分,在中控台有相當明顯的改變,像是獨立式觸控螢幕,提供 Android Auto 及 Apple CarPlay 供智慧型手機駕駛使用,另外也有駕駛模式及四輪模式的功能操作,外媒也認為可能會將手煞車改為電子式煞車鍵設計。

ASX 的車尾提高了許多,看起來也更具跑旅車氣息。

動力部分將會有柴油、汽油渦輪、PHEV,汽油渦輪版本應該會是 1.5 升以下的小排氣量渦輪引擎,對手將會是目前小型跨界休旅車款的 Honda HR-V、Suzuki Vitara 等,預計在巴黎車展時將會首度登場亮相。

Mitsubishi ASX 也曾在台灣以進口車身份銷售,在 2011 年底正式發表,當時提供 1.8 升及 2.0 升兩種動力,分別提供 140 匹及 150 匹馬力,搭配模擬 6 速 Sports-Mode 手自排變速箱,2.0 升版本則具備 4 輪驅動,配備上則有 7 具防護氣囊、全景天窗等,當時 1.8 升價格為 112.8 萬元,2.0 升為 122.8 萬元,不過在台灣銷售表現不如原廠預期。

【Mitsubishi ASX 第一代相片集】

然而就在近期小型跨界休旅已成為台灣車界矚目車型,若是中華三菱重新引進 Mitsubishi ASX,也可為現行 Mitsubishi 銷售帶來更多活水,也不會在台灣這波熱潮中缺席。是否能開出極具競爭力的價格,而非 2011 年時那高不可攀的售價,將是最重要的關鍵。

【看更多】

長時間單手騎車,被開罰的金額會讓你大吃一驚

正確的斜坡停車方式?一支影片讓你秒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 Tag: Crossover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