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台灣還差一款?美規小改 Volkswagen Golf 家族大集合

2017-04-12
文/記者張振群 圖片來源/Volkswagen

德國 Volkswagen 旗下暢銷的掀背車 Golf,不僅在 2012 年時已經發展到第 7 世代,更隨著市場需求衍生出各種不同使用型態的車型,如旅行車、跨界車型、純電動車以及插電式複合動力系統等。現行 Golf 在去年底進行小改款後,現在也於紐約車展上發表美規車型,並帶來最新 Golf 家族總覽。

美規 Volkswagen Golf R ,最大馬力維持在 292 匹設定。

注重馬力性能的美國消費者,Volkswagen 當然將 Golf GTI、Golf R 視為產品重點。美規 Golf GTI 相同搭載 2.0 升直列四缸渦輪增壓引擎,具備 220 匹最大馬力,並能選配手排或 6 速 DSG 雙離合器變速系統。至於 Golf R 雖然小改後馬力稍漲,不過因燃油經濟性的考量下,美規車型依然維持 292 匹馬力輸出,也具有手排與 7 速 DSG 兩種變速系統可選。

至於銷售主力的一般版 Golf,美規車型動力則來自 1.8 升直列四缸渦輪增壓引擎,可提供 170 匹最大馬力輸出。此次小改,外觀導入嶄新 LED 日行燈、LED 尾燈、新車頭造型等。內裝配備則增加電動調整座椅、巡航控制、皮革包覆方向盤等,中控也直接升級更大的 6.5 吋多功能顯示螢幕,高階車型更加大到 8 吋。

一般掀背版本的 Golf 依然是銷售主力。

在台灣市場,雖然小改 Golf 要到今年稍晚才會發表,但各車型選項也不算少。只是相較美國地區,獨特的 Golf Alltrack 台灣目前就沒有導入。在 Golf Variant(美國市場稱 SportWagen)的旅行車空間優勢下,原廠加高懸吊提升底盤離地高度,再匹配 4Motion 四輪傳動系統後,給予車輛更強的路面穿越能力,也成為 Golf 家族中最新的成員。

Golf Alltrack 獨特的底盤加高設計,造就更多元且路面穿越力更強的用車環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