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驚悚!突開車門害騎士慘摔 警宣傳安全 5 步驟

2019/08/16 14:26 文/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

台中市一名女騎士本月 9 日行經大雅區中山路時,路邊一輛轎車突然開啟車門,害她連撞 3 車遭輾身亡,根據警方統計,今年上半年因自小客駕駛開啟車門不當肇事的案件高達 247 件,總計造成 275 人受傷,呼籲駕駛做好反手開車門、確認沒有來車、開啟 15 公分再次確認後方有無來車等步驟,才可以完全開啟車門避免釀禍。

警方提醒駕駛注意開關車門 5 步驟,確保安全。(記者許國楨翻攝)

台中市警局交通大隊今天同時公布一段影片,驚悚呈現汽車任意開門害騎士慘摔的情況強調,駕駛人不當開啟車門造成交通事故,通常是違規停車在先,不當開啟車門在後,一不小心便可能造成後方機車騎士碰撞或閃避不及而摔車,進而遭到後方或對向駛來車輛輾斃的不幸事故。

經統計,全市自今年 1 至 6 月因「開啟車門不當肇事」發生 247 件,受傷 275 人,依現行「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 56 條之 1 規定,汽車駕駛人臨時停車或停車時,駕駛人或乘客未依規定開啟或關閉車門因而肇事者,處汽車駕駛 1200 元以上 3600 元以下罰鍰。 

交大大隊長林沐弘為此特別提醒以下 3 種使用車輛時民眾應注意事項: 

一、汽車駕駛人及乘客上、下車時,反手開車門,注意轉身查看後方有無來車或行人,確認無人、車後,門先開啟約 15 公分,再次確認安全無虞後,始開啟車門迅速下車。 

二、機車騎士行駛時,如路邊有車輛停放,應儘量與路旁車輛保持 1 個車門以上的安全間隔。

三、營業計程車駕駛停車時,應遵守臨時停車路段之法律規定(如緊靠路邊等),並提醒下車乘客留意後方來車或行人;另在開關車門時謹守下列 5 步驟,以確保安全:

1、仔細查看下車側邊後照鏡。

2、轉身擺頭向後看。 

3、確認安全無人車。

4、反手(內側手)微開車門至可下車的間隙。 

5、探頭確認安全後儘速下車並關車門。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Lexus RX 小改款海外試駕搶先看

明年電動機車補助金額減少,今年銷量確定創新高

Lexus 新車 9 月下旬台灣上市,可望是 RX 小改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