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銷量逐漸下滑!柴油車不再受歐洲人歡迎?

2016/05/31 15:40 文/記者張宇諄

柴油車一直以來於歐洲車市廣受歡迎,除了聲稱二氧化碳排放量較汽車來得少之外,歐盟積極宣導以及補助政策也幫了不少忙,在新車銷售中,柴油動力甚至就佔了 50%以上。但就目前來看,歐洲柴油車「獨大」的狀況正在逐漸改變當中。

柴油車於歐洲的市佔比率下降。(圖片來源:evoxforums)

根據《motor1》報導,市調機構「LMC Automotive」的調查報告指出,4 月份西歐柴油新車市佔下降了 3.1%,整體比率跌至 49.7%,以 1 至 4 月整體統計來看,比率也掉了 2.2%。以地區來看,西班牙跌幅最大,柴油新車市佔掉了 6.8%;義大利儘管降幅不明顯的 0.2%,但數據仍屬於負成長,看得出日前的柴油造假風波影響深遠,連帶影響銷售狀況。

報告也顯示,現在許多人較偏向選擇汽油、混合動力車款,柴油車的擁戴者比例逐漸下降當中。(圖片來源:theodysseyonline) 

報告也顯示,現在許多人較偏向選擇汽油、混合動力車款,柴油車的擁戴者比例逐漸下降當中,其中,影響最明顯的車型為小型車、掀背車以及 MPV(Multi-Purpose Vehicle,多用途車);柴油動力的中、大型車款影響則較小。另外,有分析公司預測,2027 年歐洲柴油新車比率仍會持續下降,甚至會跌破 35%。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