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澳洲標配自動煞車的新車成長 10 倍!台灣市場卻還落後一大截

2018/06/21 17:55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ANCAP

車輛安全已經是全球消費者買車的前幾大考量重點,尤其是隨著科技不斷進步,許多主動安全系統都相當實用,能確實避免很多突如其來的意外,而澳洲 ANCAP 近日便提供一項數據,發現該市場標配 AEB 自動緊急煞車系統的車系,已經比過去成長超過 10 倍之多。

澳洲市場對 AEB 系統越來越重視,但台灣卻還差很遠。

根據 ANCAP 的報告顯示,調查 2015 年 12 月的新車數據,對比 2018 年 3 月的新車市場,統計出前 100 名暢銷車款主動安全配備的搭載差異,其中在 AEB 自動緊急煞車系統中,2015 年 12 月僅有 3% 的新車有標配此項主動安全,但來到 2018 年 3 月後,卻有高達 31% 的新車都標配 AEB。

澳洲 ANCAP 發現市場標配 AEB 自動緊急煞車系統的車系,比過去多出許多。

由這項調查可以知道,澳洲市場對 AEB 系統越來越重視,而這套主動安全其實相當實用,根據 Euro NCAP 的調查發現,配備有 AEB 系統的車輛,能在車速低於 50km/h 時,降低 38% 之多的追撞意外發生。另外美國市場同樣重視這套安全科技,甚至有意在 2022 年強制出廠新車,標準配備 AEB 系統來提升行車安全。

但反觀台灣市場,目前僅強制規定,2020 年後出廠新車需配備 ESC 電子式車身動態穩定系統,而這種強制規定在國外市場早已行之有年,至於其他高階主動科技,則只能看車廠是否要配備,對於消費者來說,常常面臨想省錢就要捨棄安全的困境。

根據 Euro NCAP 的調查發現,配備有 AEB 系統的車輛,能在車速低於 50km/h 時,降低 38% 之多的追撞意外發生。

目前台灣要配備 AEB 自動緊急煞車系統,大部分都是豪華品牌才有標配,另外 Volkswagen 也在日前宣布旗下車款都將有此配備,可是國產車方面,卻幾乎沒有車型能做到標準配備,頂多在高階車型才會出現,甚至許多車根本沒有,對於消費者的安全保障,仍有很長一段路要走。

成為粉絲,看更多新奇汽車趣聞->《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