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通用汽車宣佈將裁員14700多人 關閉全球7生產基地

2018/11/27 12:51 文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

面對慘烈的市場競爭及為轉型到自駕與電動車,美國最大汽車製造商通用汽車宣佈,將在明年年底前裁員 15% 員工,人數預計達到 14700 人,並關閉全球 7 個生產基地,預計可以節省 60 億美元(下同,約 1848 億台幣),股價今天恢復交易後一度大漲 7%,大漲 5.73 %,暫報 38 美元。

通用汽車宣佈明年全球大裁員14700人。(路透)

綜合媒體報導,根據通用汽車發出的聲明,被裁員的員工當中,包括 25% 的高管人數,以簡化決策過程,這波裁員下來,預計在 2020 年底前,為公司節省 60 億美元,其中有 45 億是成本控制、15 億是資本減支。

通用預計關閉全球 7 個生產基地,其中有 5 個位於美加地區,包括底特律,俄亥俄,安大略以及密西根州的兩個工廠。

在削減傳統的汽車廠後,通用決定加速至電動和自動駕駛汽車。正在增加相關的聘雇人員,其自動駕駛汽車部門 GM Cruise,去年增加了近 1000 名員工。

美股週一早盤,通用汽車被暫停股票交易,恢復交易後,股價一路攀升,漲幅一度達 7.6%,創該公司 10 月 31 日以來最大單日漲幅。截止目前,通用股價上漲 5.73 %,暫報 38 美元。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5 款豪華跨界小休旅全到位,誰是最具競爭力車款?

Honda CR-V Hybrid 歐洲開始接單(內有相片集)

發表前夕曝光,Toyota 大改款 Altis 原來長這樣?

進口 Auris 這麼夯,明年登場的國產大改款 Focus 優勢在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