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馬上報名駕訓班!沃爾瑪卡車司機 今年年薪近 3 百萬

2019/01/28 17:20 文/財經頻道綜合報導

美國零售巨頭沃爾瑪(Walmart)上週 5 表示,為了解決卡車司機短缺,及其高流動率問題,除將招聘新人外,另為該公司超過 8 千名卡車司機於今年 2 月加薪,使司機平均年收入可達 8.75 萬美元(約新台幣 268 萬元)。

美國零售巨頭沃爾瑪(Walmart)為解決卡車司機短缺,及其高流動率問題,該公司超過 8 千名卡車司機於今年 2 月加薪,使司機平均年收入可達 8.75 萬美元(約新台幣 268 萬元)。(圖片截取自文中 YouTube 影片)

沃爾瑪網站上週 5 公佈,該公司在 2018 年增加了 1400 多位卡車司機,並計劃在 2019 年再招聘約 9 百位,加上將於今年 2 月為卡車司機加薪,以解決人手短缺,和高流動率問題。

沃瑪爾將縮短入職培訓時間,並採師徒制指導新人技能。在加薪上,沃爾瑪指出,該公司將每英里增加 0.1 美元,每次送貨達到目的地再支付額外費用,平均計算沃爾瑪司機的年收入可達 8.75 萬美元,將當於每英里可賺進 0.89 美元。 

《CNN》指出,較高的運輸成本在上季拖累了沃爾瑪的利潤率,為和亞馬遜等對手競爭,該公司也面臨向其 4700 家商店,和線上配送中心按時交貨的壓力。雖然許多公司將卡車運輸外包給第 3 方運營商,但沃爾瑪擁有自己的私人車隊,包括 6.5 萬輛拖車,為美國最大拖車隊之一。

分析師稱,老化的卡車司機人口、低工資以及安全法規,都壓抑了新血入行人數,據美國勞工統計局數據,去年拖車、卡車司機的平均年薪約為 4.2 萬美元。而為吸引和留住新的卡車司機,美國主要運輸公司如「JB 亨特運輸服務公司」(JBH),正在增加司機的薪酬和福利。國會則正考慮,將州際卡車駕駛的年齡限制,從 21 歲降至 18 歲。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日 JNCAP 測試 2 大休旅主動安全系統表現

1 月台灣車市暫居冠軍寶座車款,不是 Altis

10 萬有找最便宜黃牌重機 2 月台灣開賣

遇坑洞不怕爆胎或變形!這款輪框用了什麼黑科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