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預防三寶糊塗駕駛,Toyota 將為新車加裝兩大新功能!

2019/06/14 12:10 文/記者徐煜展     圖片來源/Toyota

Toyota 最新新聞稿表示,將為未來旗下新車新增兩大項安全系統,用來防止不當駕駛行為,進一步減少意外發生機率。

Toyota 近來在官網發表最新說明(官方新聞連結),明年開始陸續要將旗下新車加裝兩大安全系統,分別為自動引擎關閉與自動排檔停車設計,主要是用來防止粗心駕駛造成的交通意外。

自動引擎關閉

這項功能對於 Toyota 油電車來說,是項貼心好配備,由於油電引擎運轉過於安靜,常會讓駕駛遺忘引擎其實還在運作。

當車輛長期處於靜止狀態時,系統會針對車輛發出警告聲,提醒引擎尚在運轉中,若駕駛未採取任何動作,車輛即會自動切斷動力來源,使引擎進入熄火狀態,這項功能主要是防止駕駛處於密閉空間狀況,容易造成一氧化碳中毒死亡意外,Toyota 原廠另表示,這項功能未來還會與智慧手機做連結,加強提醒、警示功能。

自動排檔停車

北美原廠宣稱,這兩項福利將在明年開始為旗下出產新車陸續加裝。

這項功能主要防止車輛未確實排入停車 P 檔時,駕駛又先一步開門離開車輛,容易造成車輛爆衝意外,當系統偵測有此狀況時,會將檔位自動排入停車 P 檔,並自動拉起電子手煞車,讓車輛處於完全靜止狀態。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休旅、掀背、MPV 通通有,台灣第三季新車預告搶先看

電動車來襲!親民純電車接連登場測風向

挑戰 Nissan Kicks、Honda HR-V,台灣今年還有多款小休旅要上市

在等七人座休旅嗎?這些新車台灣今年陸續要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