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B-Class 將無敵手,BMW 唯一款 MPV 恐要絕後!

2019/06/20 10:15 文/記者徐煜展     圖片來源/擷取自 BMW、Motor 1

因休旅車熱潮趨勢,讓 BMW 2 系列 MPV 銷量持續下滑,據外媒與原廠高層訪問透露表示,可能會以休旅車來填補銷量。

近來外媒《Autocar》與原廠產品管理部門資深副總 Peter Henrich 採訪時表示,Peter Henrich 提到 2 系列 MPV 的誕生,成功帶來許多客戶;不過隨著用車趨勢改變,在休旅車當道的年代,2 系列 MPV 已非策略指標性產品,並暗示未來客戶希望能轉而 X1~X7 系列休旅車。

以 2 系列 MPV 價格設定來說,X1、X2 是市場合理的接班人。

BMW 旗下 MPV 車款,僅有 2 系列才有,共分成 Active Tourer、Gran Tourer 這兩款,前者為五座設定、後者為七座,市場最大對手為 M.Benz B-Class,不過卻傳出品牌高層基於開發成本考量,有考慮以休旅車取代市場地位計畫。

以主力歐洲市場來說,BMW 2 系列 MPV 曾在 2016 年創下 10 萬銷量高峰,但去年度 (2018) 已跌至 6.8 萬輛,由於旗下休旅車大多採共同開發平台,基於成本考量,官方以休旅車取代 MPV 市場,並不是不無可能。

此為 2 系列 Gran Coupe 測試車,預計今年 11 月問世。

雖然傳出 BMW 2 系列 MPV 恐無下一代新車型,但雙門 Coupe、四門 Gran Coupe 還有新作品計畫,就算 2 系列 MPV 真的消失,整個系列仍有這兩輛作品可選。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休旅、掀背、MPV 通通有,台灣第三季新車預告搶先看

電動車來襲!親民純電車接連登場測風向

挑戰 Nissan Kicks、Honda HR-V,台灣今年還有多款小休旅要上市

在等七人座休旅嗎?這些新車台灣今年陸續要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