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大鵬灣賽車場月中歇業 車友憂恐重創相關產業

2019/07/11 13:41 文/記者陳彥廷    攝影/記者陳彥廷

於屏東的大鵬灣國家風景區內的國際賽車場因 BOT 商大鵬灣國際開發股份有限公司要解約的消息震憾車界,這幾天連平日,都有不少會員來賽車場練車,就是抓住國內唯一合乎 FIA G2 規範賽車場的僅存時光快來飆風一回,但更憂心的是,若是大鵬灣賽道退場,國內才方興未艾的國內賽車相關事業又要陷入停滯甚至倒退的困境。

由大鵬灣國際開發公司經營的大鵬灣賽道,因該公司要求解約於 7 月中退場,未來高挑 show girl 一字排開,由香車配美人的畫面恐成絕響。(記者陳彥廷攝)

大鵬灣國際賽車場是目前國內唯一符合國際汽車聯盟(FIA)G2 規格的賽車場,BOT 商及中華賽車協會每年固定舉辦「台灣大賽車」及「全國錦標賽」2 種大型賽事各數站,全國錦標賽近年在贊助下開始頒贈冠亞季軍獎金,可說是台灣賽車界邁向職業化機制象徵性的關鍵一步。

由大鵬灣國際開發公司經營的大鵬灣賽道,因該公司要求解約於 7 月中退場,將陷入停擺。(記者陳彥廷攝)

大鵬灣賽道經營的BOT商退場,這幾天許多會員把握最後時光前來練車。(記者陳彥廷攝)

台灣大賽車受 BOT 商因素,基本上已成絕響,中華賽車協會公關部門則指出,原定月底的全國錦標賽,面臨賽車場無預警解約,確實令人措手不及,目前有持續和接手大鵬灣賽道的單位接洽及移師台中麗寶賽道的兩個方向,但尚未接獲 BOT 商交接後續接手單位,因此今年賽事地點皆仍在評估當中。該協會指出,南部雖然曾被視為玩車的人較少,但在大鵬灣進駐後,已實質提升不少玩車人口,加上因應賽事需求所訓練並領有執照的賽事工作人員(MARSHAL)大多也都集中在南部,若是大鵬灣賽道真的停擺,對國內賽車相關的改裝、油品及輪胎等行業影響甚大。

大鵬灣賽道經營的BOT商退場,這幾天許多會員把握最後時光前來練車。(記者陳彥廷攝)

南部的 1 名車隊經理表示,大鵬灣是全台唯一可辦理 FIA 認證的比賽場地,平日練車都來大鵬灣,跑起來已非常熟悉,這幾天會員都抓住最後時光來練車,車隊本來已報名未來賽事,但突如其來的停業是震驚車友,大家都希望這只是短暫停業,不然除了賽車相關行業會受很大傷害,沒有正規合格的場地,更怕「賽事」在空窗期轉移到一般道路,讓國內賽事又變向轉向街頭威脅到用路人,還有原本遇賽事就常態客滿 3 天 2 夜的東港食宿觀光行業都會受影響,影響層面相當廣。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休旅、掀背、MPV 通通有,台灣第三季新車預告搶先看

電動車來襲!親民純電車接連登場測風向

挑戰 Nissan Kicks、Honda HR-V,台灣今年還有多款小休旅要上市

在等七人座休旅嗎?這些新車台灣今年陸續要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