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高速公路被開紅單判無效 原因竟與乳房有關 ...

2019/07/15 13:03 文/記者鮑建信高雄報導

劉姓女子乘車未繫安全帶,被交警拍照開罰,但她供稱因罹患乳癌,把安全帶拉至腹部,並非沒有繫,要求高雄地院還她公道,法官調查符合她經醫療機構證明無法繫安全帶的情形,判決罰單無效,可上訴。 

去年 4 月 2 日上午,劉女所乘小客車,行經國道 10 號東向 15.8 公里處,因她坐在副駕駛座,被公路警察竹田分隊拍照裁處 3 千元。

高速公路車潮。示意圖(資料照)

劉女不滿指出,左側乳癌術後傷口未痊癒,繫上安全帶會壓迫到傷口導致疼痛,上車時繫安全帶只能斜扣緊,再拉至腹部拉緊,因舉發機關警員拍照的角度,無法看見她有緊扣安全帶,要求撤銷處分。

警方則指出,經查劉女安全帶為自右肩上方,往左腰部位斜向延伸,並未壓迫左側乳房位置。並說,劉女自稱「將安全帶拉至肚子邊」,表示她可正常使用兩點式安全帶,應可選擇乘坐於後座設有兩點式安全帶的位置,拒絕撤單。

承辦法官指出,據劉女所提診斷書,的確罹患左側乳癌,她為免危及病情,乘坐汽車使用安全帶時,依照醫生指示將肩部安全帶置於手臂上端,核情應屬於法令所稱經醫療機構證明無法繫安全帶者的情形,可以不用罰。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Toyota Hilux 皮卡車完整配備一次看透透

BMW 3 系列主力車型預售價及配備全揭露

本週台灣上市新車預覽:Gogoro 新對手現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