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女駕駛的皮卡車 Ford Ranger 初體驗!挑戰水牛坑一日輕越野〈內有試駕影音〉

2019/08/06 10:00 文/記者徐煜展    攝影/記者徐煜展

雖然 Toyota Hilux 來勢洶洶,但身為台灣皮卡始祖的 Ford Ranger 也不甘示弱,祭出新年式車型,再用上不凡的四驅來抗敵!

Toyota Hilux 台灣選在 7 月 31 日上市,來勢洶洶它,Ford Ranger 與 Volkswagen Amarok 這些知名的皮卡車對手首當其衝,而 Ford Ranger 於 7 月 1 日搶先一步祭出新年式來抗衡,針對主動安全系統做大幅強化,就是不讓 Toyota Hilux 太過囂張。

新年式 Ford Ranger 外型無任何改變,不過透過原廠升級套件,讓原本夠硬派的它,再增添幾分雄壯威武感。

新年式 Ford Ranger 在外觀、內裝並未做改變,此次試駕的為 149.8 萬的 Wildtrak 旗艦型,不過試駕的車型已把原廠升級套件全數搭載,所以可清楚看到引擎蓋的燻黑飾板,用來減少飛石、蚊蟲衝擊的機率,另外還有加高的進氣呼吸管,也是能提升涉水能力的好配備。

對於身長破 5 米的 Ranger 來說,有加入自動停車是一項利多,可大幅減少對開這類型大車的恐懼感。

內裝鋪陳同樣未更動,最大重點乃是導入 Co-Pilot 360 Technology 這套主動安全科技系統,內容包含 ACC 主動車距定速、車道偏移警示、輔助、車前預警防碰撞、自動停車等多項重大功能。

這套新系統使用起來並無太大問題,雖有著與身俱來的柴油大扭力,但 ACC 跟車系統做動並不會讓人感到太突兀,頗為人性化,但需特別註明的是,這套系統與剛上市的新 Focus Co-Pilot 360 功能有些出入,在 Ranger 並沒有全速域 ACC、車道偏移也只有警示跟微修正功能,並不屬於完整的 Level 2 等級的半自動駕駛輔助科技。

當然 Ford Ranger 強悍的四驅越野能力也沒少,此次我們也特別邀請一位女性嘉賓來參與試駕,到底粗曠、硬派的 Ranger 是否適合一般女性來駕馭呢?答案就在影片當中。

【Ford Ranger 試駕影片】

【Ford Ranger Wildtrak 旗艦型】

車身尺碼:5,359x1,867x1,848mm(長寬高)、軸距 3,220mm

車身重量:2,215kg

引擎型式:1,996c.c 直列四缸柴油引擎

變速系統:10 速手自排

驅動模式:四輪傳動

最大馬力:213hp/3,750rpm

最大扭力:51kgm/1,750~2000rpm

懸吊結構:前雙 A 臂、後葉片彈簧

建議售價:新台幣 149.8 萬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休旅、掀背、MPV 通通有,台灣第三季新車預告搶先看

電動車來襲!親民純電車接連登場測風向

挑戰 Nissan Kicks、Honda HR-V,台灣今年還有多款小休旅要上市

在等七人座休旅嗎?這些新車台灣今年陸續要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